2010年是中国房地产公司战略转型频繁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看到一些原本专注住宅开发的房地产公司,开始向商业地产进军。这一年,我们看到一些原本致力于中端产品的开发商,开始涉足顶级豪宅领域。这一年,我们看到原本立足上海的企业,开始大举进军二线、三线城市。

对于公司而言,企业战略的转变,意味着公司的管理运营、成本控制、产品研发都意味着新的变化。但不变则弱,变则强。强者,总是善于抓住变革的机遇。

在房地产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代,产品创新、升级换代成为许多企业的共识。

围绕户型设计、建筑材质、文化理念、装修标准等等方面,许多公司做出了极具竞争力的变革。

在这一年,一些新的产品,诸如叠墅、大平层、独联别墅、超级迷你别墅等纷纷出现,体现出开发商在产品设计上的匠心。

在《时代周报》评出的2010年十大发明里,美国铁路公司发明的牛肉动力火车成为最受人关注的对象。

绿色科技环保同样是今年房地产行业关注的话题、万科、朗诗这些绿色科技地产的先锋,在这一年均有不俗表现,他们对绿色地产的探索,有了新的飞跃。

文化理念同样是受人关注的话题。围绕上海的建筑文化、居住文化创新,一些公司做出了创新。新海派文化等概念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