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男子倒车不慎碾死妻子   元宵飘雪周末雨水暂歇   新能源车主集体提车难   沪无理由退货真正落地   沪个人所得税网上可查   沪免费Wifi上网不限时   阿里股价呈现跌跌不休   沪小学生续存雷锋存折   延安路隧道将封闭维修   卸牌停车逃罚单被扣12分   雨雪"闹"元宵仅一天多云   10余辆非机动车闯大桥   不动产登记沪房价会跌?   申城年内五大拥堵片区   上海进入沙尘影响高发期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可期住房保障措施日趋完善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6 15: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昨日(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调控的表述是“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有望升温。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意味着政策放松的方向继续明确。与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相比,此次报告的关键变化在于,删去了“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提法,增加了“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在过去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仅在2009年出现过,当年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上行。

  中金公司认为,按照上述的政策方向,未来房地产业政策放松的概率较大,主要手段包括限购放开、交易税减免等。在限购方面,广深区域存在技术性放松可能性,但京沪因房价偏高、控制人口需要,仍然会严格限制;在税收方面,下调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五改二”(全额征收年限从“不足5年”缩短为“不足2年”)等政策可能推出,但中长期保有税如房产税将上升。

  专家认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提法意味着楼市有望摆脱低迷状态并复苏向上,对于楼市是重要利好。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有望升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整体经济下滑明显的情况下,房地产的作用将比2014年更加重要。预计信贷政策将持续宽松,年内还将有2次以上的降准、降息。购房者财务杠杆的增加有利于提高其入市积极性。今年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销量应好于去年,并且随着供需关系的改善,热点城市的房价可能上涨。

  政府工作报告对保障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80万套,增加110万套,把城市危房改造纳入棚改政策范围。农村危房改造366万户,增加100万户,统筹推进农房抗震改造。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对居住特别困难的低保家庭,给予住房救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