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中秋夜上海世纪公园起火   “超级月亮”今晚现身   节日周边自驾游受青睐   同济大学新生打篮球猝死   国庆假期申城将开放景观灯   地铁拟曝光逃票者"真容"   
【浏览字号:
杭萧一体化后 购房者从杭州主城区流向萧山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6 15:01 [来源]:钱江晚报

  “滨江萧山交界处的楼盘性价比如何?”“买萧山的楼盘配套的学校好不好?”“现在入手交界处的楼盘时机是否恰当?”……杭萧一体化政策出台仅两个月,行政区域隶属萧山却与滨江一路之隔的楼盘,一跃从备选变成不少购房者买房的首选楼盘,越来越多原先属意滨江区买房的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了滨江与萧山交界的萧山楼盘。

  主城区购房者

  外溢到萧山买房

  “这两个月来,从滨江区过来买房的客户数量明显比之前多了许多。”杭萧一体化政策出台后,高运莱茵传奇营销总监陈凯明显感觉客户群体在发生变化,“滨江区的客户占比占到了4-5成,高过了预期。”一体化政策出台之前,该项目滨江区的客户占比仅在两成左右,当下的数据足足高出了一倍多。

  高运莱茵传奇地处萧山建设一路与青年路交叉口,乍一听萧山会觉得很远,但从地理位置来看,其与滨江西兴街道仅隔了条风情大道。形象点说,晚饭后散个步便从萧山到跨越到滨江地界。早些年,这条风情大道就像楚河汉界,将滨江、萧山鲜明地划分开来。与之有相似地理背景的楼盘在风情大道仍有许多,金地天逸、中栋国际、中国铁建青秀城、万科金辰之光等,地理位置皆与滨江接壤,但却是实实在在的萧山楼盘。

  除了风情大道一带存在众多的交界楼盘外,萧山南北向皆有不少地段与滨江接壤。如萧山闻堰板块,板块内的滨江东方海岸与位于滨江的中南白马湖壹号车程不到五分钟;萧山钱江世纪城板块紧邻滨江的奥体板块,板块内德信泊林春天、滨江金色江南等与奥体板块楼盘相比价格要低不少。

  万科金辰之光营销总监汪名彦告诉记者:“金辰之光签约的400套房源里,主城、滨江区来的客户占了八成,而萧山本地的客户却仅占两成。1月份网签的80多套房源中,50%是杭萧一体化政策出台后7天内销售的。”据记者了解,这部分数据中,不乏原先计划购买滨江区新房、二手房的意向客户在政策出台后跳单。

  一边欢喜一边愁,中天官河锦庭营销总监吴姣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杭萧一体化政策出台后,仅官河锦庭这一个楼盘便流失了10-15%左右的客户。

  短期内

  教育资源差异明显

  从地理位置来看,交界处的滨江区与萧山区的楼盘相隔并不远,相应的配套资源也可共享。但在过去,两地“待遇”却不同,落户问题、医保问题,尤其是户口问题,像是横亘在购房者心中的一道硬杠杠。如今医疗、交通实现一体化后,教育问题则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从主城区外溢到萧山区置业的客户群来看,普遍以刚需或偏改善客群为主,“主城区过来的客户考虑更多的是性价比,不仅价格上要有吸引力,配套上也很关心。”陈凯说,学区自然是当中的一个重点。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滨江萧山虽已实现同城一体化,但教育方面的壁垒短期内未能解决,主要表现在不能跨区就读小学,这意味着落户在萧山,目前只能享受萧山当地的教育资源,而不能跨区到主城区就读。初高中方面相对宽松一些,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特色示范普通高中会向余杭、萧山两区双向定额招生。

  同城同待遇后,萧山区的落户政策也调整到与主城区相同。按照最新的杭州各区购房落户政策,购买萧山区的房子若想落户需全款付清,且房源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方可落户。这也是一体化政策出台后,购房者需在购房前了解清楚的其中一点。

往日点击Top10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