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男子倒车不慎碾死妻子   元宵飘雪周末雨水暂歇   新能源车主集体提车难   沪无理由退货真正落地   沪个人所得税网上可查   沪免费Wifi上网不限时   阿里股价呈现跌跌不休   沪小学生续存雷锋存折   延安路隧道将封闭维修   卸牌停车逃罚单被扣12分   雨雪"闹"元宵仅一天多云   10余辆非机动车闯大桥   不动产登记沪房价会跌?   申城年内五大拥堵片区   上海进入沙尘影响高发期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房产中介企业转型期最多只有两年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6 14: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庆此前则提出,以真房源真价格来打动客户,通过公布所有已成交的二手房成交价格,并且在收入分配上更多向一线经纪人倾斜的方式,来应对互联网企业的这场颠覆之战。  

  有媒体记者问邵非,作出这样重大的决定是否有压力。他回答“做对的事不会有压力。”他说,人只有在没有想清楚的情况下,才会觉得做决策有压力。但这件事他想得非常清楚,觉得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对德佑来说,合并的诱惑,并不仅仅是让未来的新链家有机会实现占有上海50%市场份额的目标,更重要的意义是未来可以借助房地产电商O2O平台,进一步延伸公司的服务产业链。  

  邵非明确表示,未来的德佑,除了会从事现在的房地产经纪业务外,还会从事金融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其中,金融业务将首先为购房者提供,解决他们的首付问题。  

  A股市场上市公司世联行的案例,也许可以看出这些增值服务业务,有可能比德佑现在做的经纪业务更有前景。中信建投的研报称,世联行的家园云贷业务规模增长超预期,前3季度贷款规模达10.5亿元,收入增幅达209%,金融资管业务收入占比攀升至17%。  

  有世联行的成功案例在前,合并后的新链家也可以在金融业务和资产管理服务上获取不错的收益。而对邵非来说,这也许只是开始。德佑地产3月3日发布的一条微信称,德佑将在今年提供更多的科技服务。对今年在德佑买房的客户,德佑联手大金空调提供购机、换机、定期保养服务。  

  从上述信息也许可以想象,未来德佑可以延伸的服务产业链会非常长,金融业务和资产管理计划,仅仅都只是开始。  

  挑战来自内部管理  

  有记者问邵非,他会否担心,新链家的经纪人用公司的O2O平台和内网数据库,为其他的高佣金互联网公司卖房子?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类似的现象就时有耳闻。有房地产企业推出全民经纪人,鼓励经纪人“飞单”,在未经过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将自家中介公司的客户带往新房售楼处;也有网站搞独立经纪人,为经纪人“飞单”创造条件。  

  面对外部的诱惑,房地产经纪企业要严格管理旗下经纪人,难度确实会变得非常大。但对德佑来说,这个挑战并不难应对。  

  在过去数年间,德佑迟迟没有推出自己的互联网电商平台,却花费了大量资金建设内网,通过强大的内网来管理整个房屋的交易流程。  

  德佑地产的一位高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一个案例:上海大多数房屋经纪人都不愿意将自己获取的二手房房源信息交给同事分享,害怕如果由同事卖掉二手房,自己的提成会减少。甚至行业内最大的中介中原地产也无法避免这种现象。  

  但德佑地产却通过强大的管理系统,杜绝了上述现象的发生,并因此实现了德佑地产最快的销售率。德佑地产副总经理苗志君也强调说,德佑地产在经营管理上一直有着坚守的底线,无论多牛的销售员还是金牌经纪人,如果突破这条底线,一样会被公司开除。  

  在互联网颠覆众多行业的时代,铁的纪律,也许不一定能保证企业不会被互联网颠覆,但多少会将对手恶意竞争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虽然在应对挑战上,几家中介公司有着非常大的分歧,但可以肯定的是,互联网和中介行业的大战将是贯彻全年的最重要战役。谁胜谁败,不仅关系着未来房地产交易格局,甚至会改变目前互联网行业的势力分布。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杨羚强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