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男子倒车不慎碾死妻子   元宵飘雪周末雨水暂歇   新能源车主集体提车难   沪无理由退货真正落地   沪个人所得税网上可查   沪免费Wifi上网不限时   阿里股价呈现跌跌不休   沪小学生续存雷锋存折   延安路隧道将封闭维修   卸牌停车逃罚单被扣12分   雨雪"闹"元宵仅一天多云   10余辆非机动车闯大桥   不动产登记沪房价会跌?   申城年内五大拥堵片区   上海进入沙尘影响高发期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沪银行房贷政策节后放松首付比例年内或调整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6 14:25 [来源]:搜狐焦点网

  春节后,一线城市房贷政策继续走向宽松,加之央行降息的利好作用,沪上商业银行房贷利率最低降至5.02%。

  此外,申城银行申请和放贷的门槛也实质性降低,与年前象征性的85折利率优惠对比鲜明。受上海公积金存贷利率下调的双重刺激,市场信心开始回归,业内普遍看好“小阳春”行情。

  沪2家银行房贷利率8.5折 申请条件放宽

  最新调查结果,年后北上广深房贷市场以宽松的基调为主。其中,上海的22家银行有两家首套房提供8.5折利率优惠,分别为友利银行及民生银行。

  不过,民生银行8.5折利率门槛很高,只有日均资产达到500万以上的客户才能获得。相比而言,友利银行则仅对客户资质有所要求,成功申请的可能性较大。

  根据友利银行的房贷政策,年龄在21岁至65岁之间的借款人,只要满足信用状况良好,且用于偿还个人住房贷款的月支出不得高于其家庭收入的50%等条件,首套住房贷款即可享受85折优惠。

  此外,汇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低至88折,贷款200万以上的利率为5.19%,200万以利率下打9折,1个月左右就可以放款。目前,除了上海农商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和广发银行,申城其余商业银行首套房均有利率优惠。

  分析认为,在央行降息以及上海公积金存贷利率下调的叠加利好下,申城已迎来最佳购房期。由于置业成本的下降,购房需求将集中释放,三月楼市成交量有望迎来高峰。

  楼市2015定调去库存 房贷政策有望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去库存仍将为上海楼市2015年的主基调。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2月底,上海商品住宅可售余量为1283.49万平米。当前,沪上新建商品住宅的存销比已上扬至15.1个月,库存消化压力山大。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分析师许之静表示,由于市场长期处于供大于求的态势,导致可售余量绝对值不断攀高。虽然,这在很大程度上是2015年季节因素影响造成的成交量低迷所导致,但另一侧面也反应了沪上存量绝对值的高企。短期内,高库存的问题将无法解决。

  当然,取消限购救市之路在上海年内基本行不通,但也不能排除在房地产金融政策等方面进行微调。融360预测称,继央行去年9月30日推出央四条松绑房贷后,今年有望在首套房首付比例、二套房首付比例做出调整,特别是二套房7成首付比例的限制可能取消。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回答有关房贷政策会否调整的问题时指出,此前有关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的传言,需要两方面去考虑,不可轻信。不过,他也表示,“房地产金融政策肯定在不断评估,毫无疑问。”

  据悉,央行已经在对房地产市场信贷等是否需要放松进行后期统计,以及对影响进行评估。未来,房贷政策再现调整已成大概率事件。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任杰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