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中秋夜上海世纪公园起火   “超级月亮”今晚现身   节日周边自驾游受青睐   同济大学新生打篮球猝死   国庆假期申城将开放景观灯   地铁拟曝光逃票者"真容"   
【浏览字号:
库存连涨11个月后首降 羊年将现回暖潮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5 16:37 [来源]:猎房网

    羊年已到,天气回暖,楼市也洋溢着融融暖意。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政策春风一波波放送,给楼市送来了一波波暖流。新一轮降准为市场带来更多利好,也让置业者购房信心增强。随着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走出了观望,加快了置业脚步,开始积极地寻觅房源。据统计,截至1月底,全国35个城市楼市库存在连续11个月的上涨后首现下降。
  
  二月初央行普降存款准备金是2012年5月18日后时隔32个月后的首次。中信证券认为,本次降准大约能导致货币总量增加2万亿元以上。大规模流动性资金的释放对房地产市场而言意味着又一剂“兴奋剂”。二月底,距离上次降息尚不足百日,央行再次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自3月1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尽管央行降准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但是,对于房地产行业需求释放会起到刺激作用,并且楼市变化马上会反映出来。”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在本次降准以及前期降息等“救市”政策刺激作用之下,一线城市楼市房价步入上涨通道,甚至下半年会再次步入“买涨不买跌”的行情;二线城市存销比开始普遍降低,15个月以下去化周期的城市房价稳中有升。分析师杨欣表示,从历来经验看,货币政策对房地产销售的影响最为直接,此次降准将进一步明确购房者预期,加快推动各类住房需求入市,缓解各地高库存压力。
  
  目前不管是中国经济还是全球经济形势均不乐观,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刺激整个经济环境,维持平稳上涨,这对大部分开发商来说是利好消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降息对大部分开发商来说是利好消息”,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资金链整体紧张的情况下,贷款利率的下调将意味着开发商贷款难度、融资成本的降低。加之此前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利好影响,“房企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胡景晖则认为,此次降息不仅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还可能会影响到开发商的定价策略,成为促使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企稳的因素之一。
  
  针对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势,多位业内人士预测,在本轮降息影响下,房地产市场预期将得以改善,未来“量价齐涨”的可能性加大。胡景晖认为,库存消化速度加快、交易量回升、房价逐步企稳、楼市需求逐步释放,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楼市的主要表现。“一二线城市楼市可能出现小阳春,三四线城市也有出现暖冬的可能性。而房价也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张大伟分析,此次央行降息将为市场带来一次持续1-2个季度不同程度的升温。
  
  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延续去行政、重市场的调控思路,并有望在营业税征收、一线部分城市限购等环节进一步放开,地方政府还将非常直接地出台税费减免、购房补贴等多种救市政策。
  
  对于房地产来说,2015将是活跃的一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房企在2014年积极拿地,使得更多的项目将在2015年入市,表明大部分企业对一二线城市2015年楼市看好。对开发商而言,降准增加其2015年的投资信心;对购房者而言,降息让大家出手时更有底气。
  
  在一二线城市需求量一向增长的情势下,专家预测,购房还是选准时机最重要,趁回暖潮汐全面到来之前,及时置业才是明智选择。

往日点击Top10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转载不详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