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阿里股价呈现跌跌不休   沪小学生续存雷锋存折   延安路隧道将封闭维修   卸牌停车逃罚单被扣12分   雨雪"闹"元宵仅一天多云   10余辆非机动车闯大桥   不动产登记沪房价会跌?   申城年内五大拥堵片区   上海进入沙尘影响高发期   交大毒气泄漏一男子亡   沪超市汤圆最大价差14元   上海贝尔总监确认死亡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新变化   偷车男子持刀拒捕跳楼被抓   方便面碗加热后未有害物质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厉以宁:应建工薪族买得起的平价房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5 16:22 [来源]:京华时报

   经济学家厉以宁

   应建工薪族买得起的平价房

  (记者平亦凡)中国经济学界泰斗、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昨天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表示,当前经济下行是有理由的,不要灰心丧气。目前,房地产仍是维系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但在发展的时候要有所区分,针对低收入人群的保障房、针对工薪阶层的平价房还要大力发展。

  目前,“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正在面临下行压力。厉以宁表示,应从五大方面正确看待经济下行。首先,经济下行和前一阶段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有关,这也是今天之所以有这么多产能过剩的原因。因此,经济下行的根源在前一个时期。第二,从经济规律来看,经济基数越大,增长就越慢。中国经济连年高速增长,也为现在的经济增速放缓造成了困难,这是不可避免的。第三,我国的周边环境以及世界经济形势这几年明显不好,不确定性大,导致出口增长放缓,买方需求不旺。同时,我国的经济结构调整已经开始,但不会那么顺利。厉以宁指出,企业在结构调整中都有机制调整的阵痛期和对新机制的磨合期,需要一点耐心。

  此外,技术创新是可以带动经济发展的,但技术创新从开始研究到真正在经济增长中起带动作用还需要时间,且这个时间也不会很快。“大家去深圳问问,华为准备了多少年才有今天的发展?所以说,当前的经济下行是有理由的。”厉以宁说,“当前我们既要深化改革,又不能在经济增速下滑中灰心丧气。”

  对于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厉以宁坦言,房地产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和带动消费中所起的作用仍是不可低估的,但发展房地产要有所区分。

   “高档房量不大,应该让市场决定价格。廉租房应该继续盖,哪怕面积小一点,也要让收入低的人有家。此外,还要建设平价房,让城里的一般工薪阶层能买得起。”厉以宁说,“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对长远的经济发展是有好处的,但现在中国经济的增长能够有这么大的机车在前面领跑的,还得是房地产。不要一谈到房产就说有泡沫,中国仍然需要房地产业。”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尹佩芝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