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东路隧道大修开始   威廉王子在沪启动盛典   3号线新车7月上线增能   男子8号线站内偷窥女厕   骗子装GPS卖车出售偷回   沪公布城乡一体化路线   “不扫门前雪”将受罚   沪专家解读300种罕见病   央行今起降息0.25%   中招网报明开始   男子醉驾开起“碰碰车”   “海归”晚归变色狼   春考预录取考生今确认   狠心弃婴母亲投案自首   男子网吧吐半升血身亡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地产“大佬”观点:2015年楼市怎么走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27 15:45 [来源]:番禺日报

  2014年,商品房销售、投资增速、新开工面积等有关数据一改往年节节攀升态势,开始掉头向下。市场普遍悲观,认为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结束。2015年,房地产走向将如何演变,房价是涨是跌,再现三派论战,乐观派、中立派、悲观派三足鼎立,看似各有道理,但结果只有一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自己判断吧。

  乐观派

  王石,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会有很好的前景。不过“买了就能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2015年,万科真正稳定持续、有效率、有质量的增长才开始。也就是说,实现我的抱负和理想,2015年才刚开始。

  现在一线城市房价已经控制住了,其他城市稳中有降,如果这个趋势能保持住,那么整个房地产就会进入一个良性健康的轨道。此外,对房地产行业来讲,最大的调控就是反腐。你会发现,反腐以后,高档房子的需求立刻就减少了,如果能坚持下去那就太好了。

  点评:2014年初王石预言“2014年楼市不妙”,随后楼市的走向印证了他所言非虚。

  任志强,原华远地产董事长

  新常态下,房地产的增长速度将明显放缓,但房地产仍然是重要的支柱产业。2015年9月供求关系会逆转,房价才会触底反弹并继续上涨。库存消化的速度、限制消费条件的改变、个人消费信贷的支持、货币政策的变动、长效机制的建立等5个条件可以判断房地产市场下一个高峰何时到来。预计到2015年中后期,这些条件将逐步具备。

  点评:“任大炮”近年屡屡说出了让很多人不舒服的话,但却几乎次次言中。

  中立持平派

  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

  中国房地产不会崩盘,城镇化发展是最大利好因素。我们杠杆率没有那么高,而且中国有强有力的政府,也会适度调控。再加上一个最大利好—中国城镇化率还比较低,所以我们还有一段时间的转型期。

  点评:从2014年圣诞节到迈入新年,王健林以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布局,牢牢占据着地产、财经、IT版的头条。目前万达主推的轻资产运营模式,突破传统商业地产上的重资产模式。王健林对楼市的“暧昧”态度可能与其投资布局有关。

  张玉良,绿地集团董事长

  从2014年四季度以来,我们能看到政策层面更加注重市场机制的作用,正在根据市场状况进行相应的预调微调。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市场信心和预期的变化、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流动性支持不足、局部市场供需结构的失衡成为主要因素,加上上年基数较高,市场出现回落也是正常现象。2015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仍然会稳健发展。

  点评:尽管绿地集团2014年夺得中国房企销售桂冠,但张玉良认为住宅产业高峰期基本上已过去。

  悲观看跌派

  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

  中国的房地产不可能再像5年、10年前那样发展了。如今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已达到30平方米以上,可现在中国每年竣工的房子是十几亿平方米。现在,地产商应思考的,是如何把已建好的房子充分利用起来。转型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考虑的,我们最终的目标是通过互联网转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点评:2014年全国楼市降温之际,潘石屹直言“我对住宅市场不看好。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撞到之后,不但是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更大的,是金融行业的风险”。“撞冰山论”引发行业热议。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