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3号线最北四站明停运   沪今年相亲计划已出炉   男子为买年货偷盗建材   滴滴、快的“闪婚”   高速公路轿车失控起火   上海年夜饭预订火爆   沪公积金拟提高贷款额度   上海70辆新途安投入运营   春节长假医院门诊停止   沪春运10日500万人出城   "年货黄牛"网购挣大钱   申城九大民俗活动照常   志丹路今晨失火母子丧生   男子驾车冲撞上海美领馆   沪今起整治违法活禽摊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住建部:今年财政会给予保障性安居工程支持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15 16:4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13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今年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还会为棚户区改造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中央财政,也会对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中央补助给予更多的支持。

  齐骥指出,随着棚户区改造的深入推进,遇到的困难也越来越多。困难集中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简单的、容易做的棚改项目以前年度已经先做了,比如在城里的、近郊的,容易拆迁的、密度小的,前几年已列入计划当中改造了。剩下来的项目,越来越多的是“硬骨头”,改造起来成本投入更大一些,安置也会更困难一些,这是当前面临的一个大的难题。

  二是一些项目在推进过程当中,由于一些困难群众非常期盼通过棚改这件事同时把他的其他困难,包括就业困难、教育困难等,一并通过这次棚户区改造解决,这样就使得推进棚户区改造要捆绑更多其他的社会资源,这样推进起来,特别是在项目的拆迁过程当中,就觉得难度更大一些。

  三是地方反映比较多的是资金的困难。因为有些项目,有市场运作条件的基本上都改造完了,剩下的项目基本上要靠政府来推动,这样筹资的渠道会比较单一。今年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还会为棚户区改造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中央财政,不论是财政部还是发改委,也会对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中央补助给予更多的支持。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要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才能保证今年的任务顺利推进。

  齐骥指出,截至到去年年底,已经启动改造各类棚户区约2100万套,按照各地统计上来的数字,今后到2020年全面小康实现的时候,恐怕还有约2000万套的棚户区需要改造。从今年开始如果每年再改造500多万套的话,以后几年仍然需要每年改造几百万套。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