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沪95%女性"不生二胎"   沪出租车调价增收部分   桂花树隆冬时节竟结果   计生特困家庭将获慰问   "金星脱口秀"收视高开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新闻动态> 大佬说楼
【浏览字号: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再度小幅下滑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03 15:39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地方两会热议楼市

  就在中房MCI指数团队调查期间,正值地方两会陆续召开。不少的地产职业经理人在参会时反映:楼市依然是今年地方两会讨论的热点。

  “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两会召开,市场和开发商都在关注,楼市调控和房价依然会成为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河南星联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涛说,为刺激交易会不会有进一步的楼市政策、按揭政策出台,是目前市场所关注的方向。

  作为地方两会的代表,冯常生也表示:“感觉与会者对楼市的话题依然反映热烈,但政府文件中直接提及房地产和楼市的问题不多,一个感觉是,政府文件中关乎房地产的间接文字增多,比如对智慧型城市、社区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关注。这些间接涉及房地产的内容和工作,可看作一种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杠杆力量,在改善和推动着传统意义的房地产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和创新。”内蒙古的开发商在区两会的分组讨论中,努力从两会找企业方向,比如,偏建筑企业的代表表示,未来会更加关注城市建设、民生工程。

  “好要钱,好结账。”一位代表直言跟着政策走的好处。

  而开发商则更关注政府在城市规划、重点开发区方面细则的落地,从中寻找商机,也希望给企业转型找准方向。

  对于2015年发展,职业经理人认为“稳”是上策。

  “中国房地产已经从住房普遍短缺、企业粗犷开发盈利的时代,步入了市场分化、房价涨幅放缓、房企利润下调、价格波动周期缩短的时代。”中房集团董事长沈东进说,从政策方面看,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更加均衡,更加关注通过长效机制来实现“稳增长,微刺激”的目的。尤其是两会肯定会出台一些保障民生为主的政策。他预计2015年,房地产政策还是以“去行政化”为主,让调节回归市场。

  从销售方面来看,仍然以去库存为主,这也将使得房地产行业仍处在底部徘徊,房地产业也将彻底告别爆发式增长阶段。

  从资金角度观察,在供需平衡未能改善、融资环境未能完全放松的背景下,部分房地产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仍将以高负债来维持业务发展。沈东进认为,2015年,政府应该会进一步放松融资限制,但是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较小,所以他在本月信心指数评分上小幅提升1分。

  与上个月分数持平的建业集团副总裁胡冰说:“今年房企资金更紧,我们更关注是否还有佳兆业事件,是否会有系统风险出现。”

  重点提到产品创新

  “2015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仍然会稳健发展。”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说,房地产仍有机会,但是需要革新。

  冯常生表示,当前,基于国家人口红利、城镇化水平现状等因素,房地产市场需求空间仍可观。楼市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也是在要求传统的房地产转向创新型的新常态市场,需要在户型、建材部品、社区服务等多方面的创新发展,新形势下的房地产企业需要精细化管理,涉及企业文化、企业品牌、项目建设、新建材应用等,同时,房地产的跨行业合作和创新会越来越多,当前一些行外企业推出的一些户型产品和服务上的创新,某种意义上,也是在推动传统房地产的发展和创新。

  在王龙看来,品牌开发商,将会给一些三四线城市热点区域带来产品、品牌和影响的提升,一些区域市场可能会受到消费者集中的关注,一些房价洼地也会在区域市场的竞合中得到提升。刚需市场基本没变,市场产品也多集中在舒适性和改善性主流户型和产品上,低密度产品和主城区大平层也会受到消费者青睐。其判断,当前房地产产品品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开发商在产品和项目上的投入也很重视。税收等政策可为新房和二手房消费者带来心理影响,购买行为显得较以前更谨慎。

  “在楼市平淡的大形势下,市场、消费者等主体在各种因素影响下,也在进行着产品、服务上的变化,要求开发商在产品和项目细节上做文章,开发企业对产品附加值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建造和提升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吴肄群说。

  对于调整期的楼市,宝龙集团总裁许华芳表示,宝龙地产错开了中高端市场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主要针对一线城市卫星城的社区商业综合体细分市场(尤其是上海),弥补市场空缺。

  许华芳说,一二线城市社区MALL租金回报率高,提高项目内部收益率。公司转型后,在一二线城市商业物业租金回报率相对三四线城市项目大幅提升,达10%以上,高于平均融资成本,从而提高了整体项目的盈利能力,宝龙近2年新获取的项目内部收益率提高到20%以上,高于普通住宅开发项目。

  “旭辉在土地扩张方面仍保持谨慎态度,继续秉持‘不拿高价地,不拿地王’的原则。接下来,旭辉希望能将净负债率降到50%,每年从销售额中拿出30%的钱购买土地。”林中称。

  “如果环境不支持还大踏步发展,那就等于是自杀。”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强调企业要对发展速度的分寸存有敬畏。

  海亮地产总裁周迪永判断,城市化率的提升,不同需求的升级,家庭结构小型化等,都造成了城市生活方式的演变。住宅不再只是供人们遮风避雨的一个“壳”,房企要满足客户对生活方式的不同需求。生活配套服务已成为买房人更为关心的增值点。市场替代行政手段发挥出越来越显著的调整作用,竞争也日趋规范化、理性化,整个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错失机遇,龙头也会衰微;把握趋势,异军亦可突起。

  “目前的二手房交易比去年活跃不少。”毛大庆则表示,不能拿高价地,拿了卖不掉也是一样的,这是全行业面临的问题。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红梅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