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沪95%女性"不生二胎"   沪出租车调价增收部分   桂花树隆冬时节竟结果   计生特困家庭将获慰问   "金星脱口秀"收视高开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新闻动态> 大佬说楼
【浏览字号: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再度小幅下滑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03 15:39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过完腊八就是年,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多位职业经理人信心再度小幅下滑。中国房地产报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2月中国房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China Real-Estate Manager Confidence Index,简称中房MCI指数)在2015年1月跌落两个百分点后,环比再跌三个百分点至78.67。

  让路春节

  2月份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忙碌了一年的开发商也步入短暂的“休整期”,不过仍有部分地方打出了“返乡置业”的牌。

  “1月和2月持平,从市场来看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五矿建设董事总经理何剑波认为楼市预期上没有明显改变,2月谈不上更好或是更坏。

  过半的职业经理人在接受调查时做出了持平的判断。

  中建总公司总经济师鲁贵卿认为销售没有太大变化,目前中国的实际经济比数字表达的要严峻得多,“中建下面公司设计板块合同订单在下滑”。

  上海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也发表了持平的观点。他判断政策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从市场面来看,大的势头还是供大于求。今年2月份的春节比去年要晚一些,可能东部就业的人回到中西部“返乡置业”需求会相对活跃一些。

  “2月份楼市销量的绝对值可能小于1月份。”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常生分析,春节属于传统的市场销售淡季。春节假日,人们文化、旅游、娱乐等消费增加,若非改善性居住或者必须紧要需求居住的消费者,出手楼市的可能性较小。

  这个观点得到新东润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龙的赞同,他认为,房地产的软着陆市场形势也和当前整个国家的经济有关。

  “春节氛围、雨雪渐冷的天气等因素,银行利率浮动等金融政策尚不明朗,都让消费者趋谨慎。”河南和谐置业有限公司总裁吴肄群认为,整体看,投资性客户日趋谨慎,受市场影响较大;刚需消费者作为当前楼市消费的生力军,则是较长一个时段的市场主流消费群体。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万科董事长毛大庆则下调了本月信心指数评分,他认为,上月毕竟是受到信贷等利好政策因素影响。而从市场实际表现来看,各种利好政策对市场的刺激十分有限。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也小幅下调了本月信心指数评分,其判断短期内,政策不会有什么影响,中长期是利好。“楼市限购政策取消扩大了市场购买基数,其实大部分城市自用需求都在90%以上,投资类需求不到10%,这些城市放开限购之后对市场不会有很大冲击和变化。我认为这个政策的利好作用需要时间,可能是九个月或者一年。”

  林中对此表示乐观,他分析2015年的市场会比2014年好。从全国平均看,预测交易量会有5%~8%之间的成长,房价可能会有5%的平均涨幅。政策利好、央行降息等因素正在改变市场预期和心理,预计明年5、6月份市场会恢复,量价重新进入成长轨迹,开发商的库存会回到12个月的健康水平,供需正常的城市,比如上海和深圳,楼价会涨的快。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红梅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