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沪95%女性"不生二胎"   沪出租车调价增收部分   桂花树隆冬时节竟结果   计生特困家庭将获慰问   "金星脱口秀"收视高开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新闻动态> 政策动态
【浏览字号:
全国百城房价环比上涨 上海房价涨幅居首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03 13: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百城住宅平均价格结束环比八连跌局面。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10564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21%。

  数据显示,44个城市环比上涨,56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1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14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9个,较上月增加6个。其中,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止跌上涨。

  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8990元/平方米,环比止跌上涨,涨幅为0.59%。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更是全线上涨。北京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15%,上海环比上涨0.78%,深圳环比上涨0.64%,广州环比上涨0.33%。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4年1月相比下跌3.09%,跌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十大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1.23%,跌幅较上月扩大0.62个百分点。

  其中上海上涨1.92%,涨幅居十大城市首位;深圳、北京分别上涨0.98%和0.87%,位列其后。其余七个城市均不同程度下跌,杭州同比跌幅仍最大,为10.95%,较上月扩大0.32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整体来看,随着楼市预期不断转好,百城住宅价格在新年首月止跌,本月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其中一线城市全部环比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近日李克强总理首次就房地产市场表态,积极肯定了行业中长期发展的重要性,市场信心有所增强;与此同时,多地的微刺激手段频频推出,刺激需求释放。

  “受政策利好,需求释放,再加上供应减少影响,短期内主要城市库存压力稍有缓解。”机构观点称,未来政策环境和货币环境将趋于宽松,市场信心增强,楼市将进一步回暖,价格平稳回升。

  从不同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在利好政策叠加作用下价格趋于企稳;但多数三四线城市短期需求饱和,过剩风险突出,去化压力较大,未来房价仍存下行压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