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留宿"闺蜜"不料引狼入室   群租等下月纳入征信平台   交通卡"通"停车场有点难   两周三只黇鹿死于乱投喂   居住证最快有望两年落户   伪造购房凭证中介受处   新1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东方曼哈顿小区停车乱   海洋水族馆夜宿火爆   超七成市民曾遭信息泄露   "二套房首付四成"银行多   学生考外地高校6大优惠   520"婚登新人超过情人节   上海迪斯尼旗舰店海量照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新闻动态
【浏览字号:
六月楼市能否继续上行 纯新盘占半城郊显分化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6-02 0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波回暖行情能否在6月持续,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进入5月,楼市持续活跃,无论是普通住宅,还是以别墅、公寓为代表的高端市场都表现得可圈可点。政策利好刺激之下,不再观望的购房人开始涌入售楼处,而开发商也加大了推盘力度,供需两旺的态势创造出不错的行情,提前将红五月锁定。但是在市场温度不断攀升之时,6月房企推盘却没有表现出十足的热情。未来的楼市能否长红,这波回暖行情还能持续吗?

  政策刺激下楼市强势回暖

  “楼市在明显好转”采访过程中,这已成为多数业内人士的共识,而这样的温度感知来源于市场实实在在的表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新盘销售的持续火热,推动了4月下半月以来,北京楼市纯商品房的成交量连续10周都维持在1600套以上。

  据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北京市纯商品房成交套数为4796套(提出保障自住型商品房),以刚需及改善型商品房领衔,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31%。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此前的“3·30”新政、降准及降息预期落地,利好政策的叠加,在近期刺激购房者短期内加快了入市步伐,带来楼市成交的全面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楼市整体回暖的情况下,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的态势尤为明显。

  “二套首付比例的调低降低客户入市门槛,降息又减少了客户的购房成本,”亦庄某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这波政策的利好,改善型客户进入新房市场的情况预计还将持续。

  同样,在政策利好驱动之下,多数开发商对后市的信心逐步复苏,寄望于政策红利,在5月也暗中加快了推盘的速度。“开发商在5月的推盘更像是在清理过剩的库存,因此主要还是平价跑量,以防错过窗口期。”某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受制房企自身的去化压力,开发商以较为平稳的价格推盘,从而进一步拉动了成交量的反弹,而买卖双方也在市场中共同营造出了红五月的氛围。

  部分开发商开始观望惜售?

  尽管楼市供需两旺已锁定“红五月”,但在6月,房企的推盘积极性却明显不如5月。机构数据统计,6月有包括首开保利·熙悦诚郡、福海棠华苑、玺萌公馆等20个项目计划入市,这样的开盘量刷新了年内月度开盘的新低。

  “尽管这段时间,楼市成交套数比之前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但是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可以再等等。”一位不愿具名的项目负责人对于成本和利润的压力,表达出自身的想法。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市场好转的前提下,需求上升,未来库存高的开发商会积极推出新的货量,去化库存,同时调整库存结构;库存少的开发商会涨价惜售。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这个阶段,一些开发商或还想观望一下能否提价,所以暂时“按兵不动”,而新盘供应的缩水,或会对成交量有一定影响,市场走势还有待观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雅地·尚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