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留宿"闺蜜"不料引狼入室   群租等下月纳入征信平台   交通卡"通"停车场有点难   两周三只黇鹿死于乱投喂   居住证最快有望两年落户   伪造购房凭证中介受处   新1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东方曼哈顿小区停车乱   海洋水族馆夜宿火爆   超七成市民曾遭信息泄露   "二套房首付四成"银行多   学生考外地高校6大优惠   520"婚登新人超过情人节   上海迪斯尼旗舰店海量照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新闻动态
【浏览字号:
32省区市调整公积金政策 上海将上浮贷款额度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6-02 00:18 [来源]:新华网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消息,从6月1日起,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开始实施。今年以来,全国32个省市区均对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此轮各地政策调整,主要以提高贷款额度、放宽住房套数认定标准、降低首付比例等为主要内容。

    此轮各地政策调整,主要以提高贷款额度、放宽住房套数认定标准、降低首付比例等为主要内容。与此同时,伴随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随之下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公积金将迎来更多购房申请,但如何让惠及更多百姓的公积金新政策“好看又好用”,将考验政府的服务水平。

    各地调整公积金政策,力度大惠及面更广

    今年以来,为适应市场需求,提高公积金在住房消费中的作用,各地密集调整了公积金政策,且调整力度大惠及面更广。

    在此轮公积金政策调整中,上浮贷款额度成为许多地方的主要手段。北京规定首套自住房最高可申请12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海将购买首套自主房个人和家庭公积金贷款上限分别上调至50万元、100万元。浙江杭州最高贷款额度由8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陕西宝鸡由30万元调整至40万元。

    直接降低购房首付比例也是各地政策调整的主要内容。北京、浙江、福建等地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最低可到两成。江苏各城市的最低首付比例都下调至40%-45%。云南对于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低至20%。

    此外,不少地方公积金政策也放宽了对已有住房套数的限制,以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北京“认房不认贷”,对拥有一套房已结清贷款再买二套自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30%。云南二套房首付比例也下调至30%。广西规定职工购买、建造自有产权住房的,不论其房屋套数及贷款次数,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还有各地正在陆续调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5月11日起,随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后,北京、上海、天津、杭州等地紧接着宣布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五年期以上(含五年)贷款利率为3.75%,达到历史最低点。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