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11号线明起缩短行车间隔   最严入学新政落地宝山   清明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   外滩豪华酒店中毒后续   唐家湾菜场数月后要拆除   沪15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新闻动态
【浏览字号:
白岩松:29岁前买房很神奇 网友感叹房子太重要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30 08:34 [来源]:观察者网

  近日,白岩松一言不慎又火了。这次白岩松提到29岁前买房很神奇。白岩松认为大陆年轻人买第一套房子的年龄约在27岁到29岁之间,太神奇了,外国基本做不到。29岁前买房很神奇言论迅速引起网友关注,有网友表示,白岩松说的确实对,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在中国房子是根基,没有房子娶媳妇都难。还有网友称,房子这个真不能和国外比,中国人家观念很重,而家的基础就是房子。网友们认为白岩松29岁前买房很神奇的言论即便正确,也会被当下中国国情也冲击的体无完肤。

白岩松:29岁前买房很神奇

白岩松:29岁前买房很神奇网友:在中国房子是根基

  日前,台湾名嘴陈文茜新书《树,不在了》在首都图书馆举行首发式,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助阵亮相,现场两人妙语连珠气氛火热。

  在新书中,陈文茜向年轻人解读房价、经济、教育、贫富差距、石油等问题的影响。央视名嘴白岩松前来对谈,他说:“文茜为年轻人写的东西已经不少了,我能感觉到整个金融危机让文茜进入到一个更世界化的思考,也回到了她经济方面的强项。文茜更多的看到了这一代青年人身上的不容易。”

  从经济全球化谈起,两人感慨起当下中国年轻人对买房的渴求。陈文茜调侃道:“傻瓜才在现在买房子。全球每一个地方都在骂高房价,年轻人租房子的有福了,但买房子的人‘傻了’。你们有青春,不是非有一个房子不可,等房价跌下来那一天再去买房子,我买房子那一年45岁。”

  白岩松透露在有第一套房子之前他搬了8次家,超过30岁才享受福利分房,“排到我的时候,房管处的人说可能朝向糟糕,不是朝西就是朝北。我说‘没关系,朝下都行’。”白岩松称中国大陆年轻人买第一套房子的年龄约在27岁到29岁之间,“这太神奇了!美国、德国、日本、英国都做不到。”白岩松在报纸曾看到一对外地人北漂,结婚时在京买房的代价是,两人在农村的父母把家里房子卖掉,换了一个小的,“我说了两个字——混蛋。”

  29岁前买房很神奇,网友感慨房子在中国太重要:

  greenthemis:老外大都靠自己,国人大都靠爹妈。

  溪溪:有人30岁就有好几套房了,有人49还没有一套房。

  chucairensheng:人人肩膀不一样齐,世界永远不公平。

  星流云转:没房子谁和你结婚,就是女朋友不介意,女方家长也得出面把两口子搅和黄了。

  李博群v:哎,谁叫在中国家庭观里,房子占有那么重要的地位呢!

  阿剑-webgame:这条新闻需要反着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祝君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