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16号线限流车站增至6座   沪"居保"4种大病可报销   虹口每户5年1次对口入学   沪个人纳税信息可网上查   顾村公园樱花节将限流   A、B照有扣分须“回炉”   全市首个反家暴联盟成立   沪上公园开启“赏樱季”   交通卡调包为何不能挂失   男子醉驾从宁波开到上海   松江小区车辆发生自燃   "笨贼"ATM机凿洞终落网   男子倒车不慎碾死妻子   元宵飘雪周末雨水暂歇   新能源车主集体提车难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新闻动态> 金融楼市
【浏览字号:
房子70年使用权到期后会怎样 专家为你解读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9 10: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抛售潮难出现

  不动产登记靴子落地后,有观点指出,会有人出于房地产税渐行渐近原因,将拥有的多套房产出售。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之前,我老家湖北那里有人卖房,我父亲就问我,那么多套房子一起卖,房价会不会因此下降呢?”在上海做房地产中介的陈锋和记者聊天的时候提出了该问题。

  不过,广州一家房地产商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透露,不动产登记取代原来的房产证制度落实之后,当地的一手楼市成交没有大的影响,市场也无明显的反应。

  “基本没有出现抛售潮,房价没有回落的现象,那不过是市场上的流言。”该房地产商对记者直言。

  蔡为民分析认为,房地产统一登记最主要的目的是统一国内房地产市场,而非去调节市场。而且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政策已经被提及很多年,人们在心理上已经做了一定的准备,所以现在出现所谓的抛售潮,基本是概率很低的事件。

  那么,不动产统一登记会减少一些人的投资行为吗?

  在蔡为民眼里,房地产税等政策一直都是房地产商们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而这几年,楼市的走向明显让房地产投资商不再集中于住宅建造,要么选择淡化房地产主业,要么去进行跨界投资。

  “而且百姓是否要买房,主要取决于自己的需求。刚性需求是不会变的,但是如果说因为房地产税或者不动产统一登记而让人积极买房或者卖房,这是不准确的观点。”蔡为民指出。

  杨向宏则对记者表示,在相比于一手市场,房地产税等政策对二手楼市的心理影响似乎更大。“一线城市因为土地面积有限,加上房地产政策,新房建造量会不断减少。且一手房多建造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而二手房因为多建在市中心,在未来会更加受到购买者的青睐。”杨向宏说。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房地产行业进入存量调整阶段,区域分化明显,“去库存”将是2015年市场的主基调。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4年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再创新高,达6.2亿平方米,比2013年末增加1.3亿平方米,住宅待售面积超过4亿平方米。

  “在去库存的过程中,由于房产税的不断推进,国内的房价会进入一个比较奇妙的阶段。”蔡为民告诉记者,“一线城市会出现利好,因为美女不愁嫁,一线城市的房屋需求本来就很强烈。而房地产税也让房屋成本不断上升,所以会出现房价上升却依旧有人因为刚需购买的情况。至于三四线城市,在房屋需求量有限的情况下,房地产税的征收会降低当地人的购买热情,这样一来,房价必然下跌。”

  在蔡为民看来,房价的上升或者下降由供求关系决定。供不应求房价上涨,供过于求房价下降。去年以来,各地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各地房价的变化仍然取决于各地的供求关系。

  杨向宏则认为,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会出现一个情况,那就是房子很多,需求却很有限。“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当那些老人离开之后,房产被子女儿孙继承,如今中国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那么这些独生子女可能会继承很多套房产,对于他们来说,就不会有购房的刚性需求,那么房价会如何走向就很明确了”。

  韩长吉也认为,房产税之前在上海等地有试点,但是结果证明,这对楼市走势并无太大影响,税费难以从根本上影响楼市走势。

  “房价走向,房屋交易量等问题根本在于房地产市场自身发展的规律。从房地产改革的角度来看,不动产登记有利于明确房产所有权,明晰房产数量,为决策、交易提供数据支持。有利于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市场化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更加规范、成熟,而非去左右房价和房产交易量。”韩长吉说。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夏妍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