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中秋夜上海世纪公园起火   “超级月亮”今晚现身   节日周边自驾游受青睐   同济大学新生打篮球猝死   国庆假期申城将开放景观灯   地铁拟曝光逃票者"真容"   
【浏览字号:
杭州萧山区新房签约669套 库存减少3千余套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6 15:01 [来源]:钱江晚报

  历年碰上春节长假的月份,楼市都会进入休眠期,今年也不例外。根据统计,今年的春节月,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萧山的新房签约量都处于下滑的状态。不过随着央行新政发布以及开发商们对于羊年形式的看好,本月的萧山楼市可谓热闹非凡,多个项目都有在开年便“大干一场”的架势。

  2月萧山区新房签约669套

  新房库存减少3千余套

  根据萧山房地产管理处的数据统计,萧山区2015年2月份新房共签约669套,环比今年1月份的1171套下降了43%,同比去年2月份的778套下滑了14%,位列近五年同期第三。在2月份的四周中,第二周(2月9日-15日)的签约量最高,达到340套;第三周(2月16日-22日)的签约量最低,为44套,而这44套主要来自2月16日以及17日的新房签约签约。由于适逢春节长假,2月份的成绩可以说已经基本在预料之中,其中绿都金域兰庭与顺发江南丽锦对于2月份的贡献最大,分别签约了76套和72套,与第三名的35套差距也较大。

  据了解,绿都金域兰庭在今年2月份对项目剩余70余套房源进行了清盘拍卖,这批房源在当天一次性全部成功拍卖,当天的住宅拍卖成交均价约6500元/㎡。顺发江南丽锦的签约量则主要来自1月底加推的房源。据悉,1月31日,顺发江南丽锦推出3#楼72套新房,主力户型为111㎡和139㎡。据开发商的消息,该批房源开盘当天1小时去化约8成。目前,江南丽锦已是现房实景。

  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开始,萧山的房产数据正式与大江东区别开来,萧山区停止受理大江东区域内的房地产抵押登记业务。笔者在2月28日查询萧山区可售房源数据时发现,大江东的数据已经与萧山区的分开公示。2月28日,随着大江东3147套可售新房的划出,萧山区新房库存数变成了20918套,相当于2013年12月的水平。

  3月利好政策悄然而至

  萧山开发商信心提振

  羊年伊始,房地产利好政策便助力楼市。2月28日晚间,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3月3日,杭州公积金中心也宣布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目前,萧山区多家商业银行也都跟随总行的政策调整了存款利率。

  据了解,活期存款年利率方面,浙商银行上浮至0.455%;杭州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稠州银行、泰隆银行、农商银行上浮至0.42%;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上浮至0.385%。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方面,泰隆银行上浮至3.3%;浙商银行上浮至3.25%;北京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14家银行上浮至3%。

  虽然这项政策对于楼市回暖并不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还是给了开发商们不少信心,金地德圣中心、万科金辰之光、恒大帝景、科尔世纪外滩等萧山项目的微信公众号纷纷在第一时间推送了降息的相关的信息。据房世界初步统计,这个“金三”在新政的助力下,萧山区预计有7盘将推出房源,分别是中国铁建江南国际城、阳光城上府、恒大帝景、万科金城之光、中国铁建青秀城、萧山宝龙城市广场、绿都御景蓝湾二期,其中前两个为首次开盘。

往日点击Top10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邓华云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