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阿里股价呈现跌跌不休   沪小学生续存雷锋存折   延安路隧道将封闭维修   卸牌停车逃罚单被扣12分   雨雪"闹"元宵仅一天多云   10余辆非机动车闯大桥   不动产登记沪房价会跌?   申城年内五大拥堵片区   上海进入沙尘影响高发期   交大毒气泄漏一男子亡   沪超市汤圆最大价差14元   上海贝尔总监确认死亡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新变化   偷车男子持刀拒捕跳楼被抓   方便面碗加热后未有害物质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首超国内澳洲受资本青睐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5 16:37 [来源]:百度乐居

  国内连续数年的房地产限购,在打压了国内楼市的同时,也让海外房地产成为了中国人眼中的“香饽饽”。随着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的购买力日渐增强,澳大利亚、英国等地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和开发商身影。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已超过165亿美元,首次超过在国内的投资。

   不过,春节以来,一些海外置业的利空消息接踵而至。业内人士提醒,国内外房地产市场存在显著差异,投资时必须谨慎对待。

   案例:一周涨2万澳元

   大年初二这天,金小姐踏上了前往澳洲悉尼的班机,这比她原定的计划提前了两个星期。

  金小姐是宁波人,大学在悉尼就读,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才返回国内。在悉尼购置一套房产,一直是她的投资计划之一。“国内限购,而差不多的价格,在悉尼可以买到更不错的房子。”金小姐非常喜欢悉尼的居住环境,但直到最近才下定决心在那边置业。经过几次来回考察,她选定了一套距离悉尼市中心8公里的新公寓楼,使用面积93平方米,精装修还包含一个地下车位,总价73万澳元。金小姐告诉记者,海外人士投资澳洲房地产,只能购买全新房产而不能买二手房。她看中的这套房子步行3分钟就能到地铁站,开车的话10分钟就能到海边,而且还是学区房。虽然总价相对悉尼目前60万澳元左右的均价来讲有些偏高,但性价比非常不错。

   “以目前的汇率,大致是人民币358万。”金小姐说,近来澳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在跌,存款利率也下调了,因而她的朋友圈中,大家都觉得现在是澳洲置业的好时机。按照原计划,她应该在元宵节后才飞去悉尼,办理房屋购买手续。但就在除夕夜,与其相熟的当地中介便告知她,最好能尽快去办理手续,否则一周后房价可能会上涨2万澳元。金小姐索性带着家人,在澳洲边度假边购房。

   澳洲投资受中国资本青睐

  金小姐并非个例。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不少中国买家前往悉尼、墨尔本等城市,在旅游观光的同时,也顺道考察了澳洲的房地产市场。与国内房地产市场兴起时类似,一些中国买家组团考察楼盘,且付款时毫不犹豫。“春节以来,我已经接待了3个来自中国的购房团,主要是来自浙江和山西的购房者。”悉尼当地中介Terry·林告诉记者,随着复星、绿地、万达[微博]等中国开发商陆续进入澳洲,3年以后的市场可能更加疯狂。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已成为澳洲外国房地产投资的头号来源国,投资总额高达59亿澳元,比一年前增长40%,而这一趋势在2014年更加明显。预计在未来7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360亿,悉尼、墨尔本、堪培拉等大城市成为中国买家置业的首选。有报告称,过去一年中,悉尼、墨尔本分别有18%和14%的新建房屋被中国投资者所购买。

  受到中国资本的刺激,澳大利亚房价近年来上涨明显。据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期间,澳洲主要城市房价上涨7.9%。其中悉尼房价增幅达10.6%,墨尔本以5.8%增幅紧随悉尼之后。

   “中国买家是推升澳洲房价的重要因素。”从事澳洲投资的西捷国际集团项目经理黄骊珠告诉记者,以墨尔本市场为例,均价在60万澳元左右的两房公寓最为热销,年涨幅在6%左右。而三房、别墅等高端项目,年涨幅更在10%以上。与此同时,目前墨尔本的空房率为3.1%,这使得房屋出租根本不成问题。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谢磊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