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阿里股价呈现跌跌不休   沪小学生续存雷锋存折   延安路隧道将封闭维修   卸牌停车逃罚单被扣12分   雨雪"闹"元宵仅一天多云   10余辆非机动车闯大桥   不动产登记沪房价会跌?   申城年内五大拥堵片区   上海进入沙尘影响高发期   交大毒气泄漏一男子亡   沪超市汤圆最大价差14元   上海贝尔总监确认死亡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新变化   偷车男子持刀拒捕跳楼被抓   方便面碗加热后未有害物质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法国移民子女经济融入难教育、就业等受歧视严重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5 16:52 [来源]:龙腾海外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3月1日公布的法兰西战略机构的一份报告揭示,歧视阻碍了移民子女的经济融入,特别是非洲裔,加剧了本已巨大的贫富差距。

  3月3日电据法国报道,3月1日公布的法兰西战略机构的一份报告揭示,歧视阻碍了移民子女的经济融入,特别是非洲裔,加剧了本已巨大的贫富差距。

  据法新社报道,法兰西战略机构汇总了不同的研究成果,起草了上述报告。机构总特派员皮萨尼·费里概括说,经济融入的困难是一个普遍问题,就学就业方面的统计数据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报告指出,在25岁以下年轻就业年龄人口中,非洲移民后代的失业率2012年达42%,而欧洲裔移民子女或地道法国人的子女是22%。

  非洲以外其它大陆移民后代的失业率高达29%。男子受失业冲击的程度甚于女子。

  皮萨尼·费里还说,典型情况是,“撒哈拉以南非洲裔男青年融入困难最大。”

  法兰西战略机构直属总理领导。机构亦称战略及展望署。上述报告是在即将于3月6日举行的跨部委员会开会前几天公布的。届时,跨部委员会将提出一项消除不平等行动计划。

  报告指出,经济不平等的部分原因是个人因素(学历、年龄、性别、家长的社会职业类别)或地方因素(居住地点)造成的。

  但刨除这些因素后,“移民后代较高的失业风险依然存在”。这是“无法解释的”因素造成的,其中一部分无疑来自社交圈或语言因素。

  不管怎么说,还有“一部分可能应归咎于对这些群体的歧视”。

  报告指出,“这种歧视主要是通过测试衡量的,看来对非洲裔年轻后代以及年轻男子尤为突出。”“四分之一的移民和移民后代近5年遭遇过歧视。这个比例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裔移民中升至近半数。被感觉为歧视的主要标准是肤色。”

  报告称,居住在优先街区“也增加了遭就业歧视的感觉。”而自元月恐袭案发生以来,人们再次掀起有关郊区贫民窟的辩论。

  瓦尔斯总理在恐袭案后言及敏感街区时使用了“隔离”一词,曾引起激辩。这些街区最易产生社会排斥感,立场激进化的风险也大。

  移民的后代最有可能居住在敏感市区(2008年14%,其它居民是4%),他们遭遇多种不平等:教育(24%辍学,其他人是16%),收入(2011年移民家庭生活水平中位数是1.336万欧元,其他人是2.031万),住房(33%18到50岁的移民生活在廉租屋,这个比例在欧盟裔侨民中只有13%)。

  报告在结论中驳斥了根据不同族裔区别对待的主张。但指出“考虑对城市政策中的街区采取特别措施,弥补普通法的不足,看来是合情合理的”。

  皮萨尼举例指出,具体说,这些措施可能涉及驾照的获取或减轻低工资分摊金。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尹佩芝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