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阿里股价呈现跌跌不休   沪小学生续存雷锋存折   延安路隧道将封闭维修   卸牌停车逃罚单被扣12分   雨雪"闹"元宵仅一天多云   10余辆非机动车闯大桥   不动产登记沪房价会跌?   申城年内五大拥堵片区   上海进入沙尘影响高发期   交大毒气泄漏一男子亡   沪超市汤圆最大价差14元   上海贝尔总监确认死亡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新变化   偷车男子持刀拒捕跳楼被抓   方便面碗加热后未有害物质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空调四季使用大有技巧 调节温度调节健康指数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5 16:12 [来源]:和家网

  四、冬季空调使用技巧

  冬天使用空调制暖要注意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当温度差超过10度时,很容易身体会不适应,从而导致感冒等各种问题,再者,对于空调来说,长时间的高功率运行,很容易就会减短它的使用寿命,这和人长期高强度工作就会吃不消的原理是差不多的,所以,在使用空调制暖的时候要把握好“适度”这两个字。

空调四季使用大有技巧 调节温度调节健康指数

空调四季使用大有技巧 调节温度调节健康指数

  一般我们在使用空调时都需要关闭室内外的门窗,这样在使用几个小时候就会发现室内的空气比较浑浊,这时,我们就需要开窗进行通气,如果长期的密闭室内的门窗,室内空气就会不新鲜无法流通造成使用健康方面的隐患。

  在一般民众的观念里,寒冷的冬天是进补的好时节,中医对人体的调节滋补十分讲究,根据天人相应,时脏对应的理论,冬季属肾,肾主脏精而为生命之元,故冬月为四季进补的最佳季节。意思是天气与人体方面四季时令对应五脏,冬季宜调理肾脏,肾是生命之元,茵此冬季进补重要的是滋补肾脏,肾强壮人体亦强壮。

空调四季使用大有技巧 调节温度调节健康指数

空调四季使用大有技巧 调节温度调节健康指数

  核桃茶

  核桃仁5~15克,白糖25克,绿茶0.5~1克。核桃仁碾成粉,与绿茶、白糖一起,用沸水冲泡5分钟。

  功效:补肾强腰、敛肺定喘。适用于腰肌劳损、虚弱、气喘、产后手脚软弱、慢性气管炎等。每日1剂,分2次代茶饮服。

空调四季使用大有技巧 调节温度调节健康指数

空调四季使用大有技巧 调节温度调节健康指数

  枸杞红枣乌鸡汤

  杞子40克,红枣20枚,生姜2片,乌鸡1只。

  功效:与一般鸡肉相比,乌鸡有10种氨基酸,其蛋白质、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更高,而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则很少。食用乌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总结:空调不仅能调节温度,还能调节湿度、风速以及空气质量,因此空调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夏冬使用空调进行温度调节时,切勿将空调温度设置过低或过高,而且需要注意定时换气通风;春秋季可用空调进行抽湿与送风。其次,针对一年四季不同的气候特点,我们可以通过食材进行养生进补。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尹佩芝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