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阿里股价呈现跌跌不休   沪小学生续存雷锋存折   延安路隧道将封闭维修   卸牌停车逃罚单被扣12分   雨雪"闹"元宵仅一天多云   10余辆非机动车闯大桥   不动产登记沪房价会跌?   申城年内五大拥堵片区   上海进入沙尘影响高发期   交大毒气泄漏一男子亡   沪超市汤圆最大价差14元   上海贝尔总监确认死亡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新变化   偷车男子持刀拒捕跳楼被抓   方便面碗加热后未有害物质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暖气轻松选购安装 冬日尽享暖生活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5 16:13 [来源]:和家网

  ■选购

  第1步:提前了解供暖水质及方式

  选购散热器前,要了解所在地区的水质情况、供暖系统的供暖方式(如分户供暖还是小区供暖);供暖系统是开式系统还是闭式系统,做到“心中有数”。

  如果是更换散热器,要尽量详细地从物业公司了解自家散热器所连接的系统情况,非供暖期时是否采用暖水保养方式以及系统对散热器的其他具体要求等。并请安装公司量原有散热器的大小,根据原散热器的散热量选择新的散热器。

  第2步:根据需要选择散热器种类

  目前市场上的散热器种类主要有以下几种:

  铸铁散热器:因为铸铁本身抗氧化腐蚀的性能好,所以最不易被腐蚀损坏。

  钢制散热器:抗氧化腐蚀能力相对于铸铁散热器差,对供热系统的水质要求很严格。

  中国钢制散热器企业一般采用内涂防腐层的方式解决防腐问题,将散热器与含氧的采暖系统水隔离,以达到散热器的防腐目的。

  铝制散热器:主要有压铸和拉伸铝合金焊接两种,在我国市场上销售的铝制散热器主要为焊接型。由于铝合金的焊接性能差,其焊接点容易被腐蚀造成散热器漏水。另外在水质PH值大于8、氯离子含量(盐的含量)大于50mg/L的采暖系统中,也会出现腐蚀。

  铜制散热器:铜比钢的耐腐蚀性能要好,但如果系统中有淤泥、含硫量过多,或者选用的铜表面附有碳化层等,也会造成铜制散热器的腐蚀。

  如果所居住的小区为分户供暖,市场上的散热器基本都可选用;若为集中供暖,则需根据小区的水质来做出选择,比如,水质含碱量高就不宜采用铝制散热器,宜选用钢制散热器,水中含氧量较大,就不宜选用钢制的,宜选用内层做过防腐处理的钢制散热器或者是铝制散热器等。一般情况下铜铝复合和新型铸铁的对水质要求不严。另外,各个房间所用散热器材质最好是相同或相近的,以避免不同材质之间产生化学反应。

  第3步:查看产品合格证及检验报告

  购买散热器时,要仔细查看其产品合格证,未注明工作压力、标准散热量及产品适用的供暖方式及对水质的要求等,建议不要购买。因为国内水质及供暖方式在各地区存在差异性,因此对散热器的内防腐处理要求较高,一点纰漏就会对其产生很大影响。在购买时一定要求经销商提供正式检验报告,查阅是否有正规保险公司承保等,以求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建议:慎重选用造型复杂的散热器。市场上流行的“花瓶”、“扇面”等散热器虽然样式美观、装饰性强,但由于造型需要,往往使水道过细或过度弯曲,以致使用过程中实际散热效果降低,事故发生几率提高。归根结底散热器的基本功能还是取暖,不能顾此失彼。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尹佩芝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