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司机偷雇主900万财物   轿车撞人逃逸司机落网   空气清新剂或成炸弹   沪秋季高考方案无大变   100元乘游艇游黄浦江   顾村樱花节迎客140万   交通委公布汽修黑名单   国内油价呈现小幅上扬   上海超市挂上笑脸哭脸   百年浙江路桥封桥大修   2.0版自贸区起化学反应   两车狂追撞死无辜老者   两名女士被骗走4千万   空中列车将驶入南京路   没车模车展依旧很养眼   
【浏览字号:
不动产登记对中国存在什么实际意义?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4 11:29 [来源]:和讯网

  对于不动产及其相关的制定,必将考虑当下的现实基础、民众的现实需求、未来的现实预期。专栏作家郑知虎认为,当下大众无需对不动产登记做太多的解读与关注,需要关注的是具体的实施细则与有关部门的配套实施办法,而有关部门与媒体则更应该在具体实施方式的普及传播上多下功夫。

  这次的不动产登记目的是防腐而不是房价,但是如果还期待中国房价大变化是不可能的。

  《不动产登记》终于决定在今年的3月1日开始实施,这对于大众而言似乎是一件关乎切身利益的大事,因为房子对中国人来说意义重大,几乎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但是却又不是关乎大众的一件事,因为就目前的社会情况以及以往的新闻报道来看,能够凭新人一己之力购买一套房的不多,很多都是靠双方父母的支持才买的上一套房,那么在这种现实面前,实现不动产登记对于大众而言其实并不存在什么实际意义。

  同时这次的不动产登记虽然3月1日就开始实施,可是很多细则都还没出台,因此实际产生效果的时间还得往后再挪一挪,同时本次登记的主要目的是防腐,而不是房价。

  所以登记的主要目标群体应该是那些特定人群的房产,其次是多房产人群,最后才是普罗大众,因此对目前的房价难以形成大的打压。

  当然有人会存在“如果那群人的房产多到能够明显影响到房价怎么办?”的疑惑。

  确实以往新闻里出现的“房哥”、“房姐”拥有的房屋量也确实惊人,而这次防腐面向全国,那么会不会引起房价地震?

  其实防腐工作已经大力度开展了一段时间了,并且持续性地出现爆炸性新闻,如果现在的防腐工作仍然能够造成地震,那么无疑是一种悲哀。

  但是应该知道一点,那就是这次的登记目的是防腐而不是房价,小范围小尺度的房价变化是有存在可能,但是如果还期待像之前那样的大变化是不可能的,因为那将直接影响到社会经济,甚至整个经济体系。

  而现在我国又处在转型时期,希望做到平稳地转型,因此出于对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考虑以及对社会稳定考虑,这次的登记工作必将稳步进行,对于一些企业将有可能提供资金支持,如允许其拥有更长的还款周期、更多的利率优惠、更高的税务减免……

  不动产登记的意义

  这次不动产登记的意义重大,范围广泛,影响深远,不仅在政府防腐上有用,在未来的商业贿赂上、个人税务上都将发挥重大作用。也正因此注定它的全面推广需要更长的时间。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郑知虎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