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首个限流黄金周来临   沪上万冷冻胚胎保存超十年   上海ETC系统路网全覆盖   十一长假期间晴雨相间   半数受访者有节前综合征   交警发布国庆出行避堵妙招   双节期间沪客流刷新纪录   1号线2号线配合国庆调度   申城节日期间活动多   中秋夜上海世纪公园起火   “超级月亮”今晚现身   节日周边自驾游受青睐   同济大学新生打篮球猝死   国庆假期申城将开放景观灯   地铁拟曝光逃票者"真容"   
【浏览字号:
春季装修需要留意的“隐形杀手”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3-02 16:16 [来源]:济南时报

  春节后,不少人已开始考虑新房装修的问题了,但针对春节后装修,考虑到天气,有许多问题需要特别留意,否则很容易出现“隐形杀手”。

    当心“隐形杀手”跑出来

  春季温暖潮湿,室内空气不容易流通。这时候,装修带来的不少“隐形杀手”就会偷偷地跑出来。装饰中的大多数饰面涂料都会释放出各种挥发有机化合物,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害。所以装修后应该留下一定的排气期,静置一段时间再入住。

  某装修公司负责人介绍,家具和橱柜中的不健康材料也不少,大部分的家具和橱柜都是用胶合板和高密板制作的,这类材料中含有的尿醛胶涂层会释放出可致癌的甲醛,要获得无毒的家具和橱柜最好采用全木的质地。

  此外,用传统方法制作的木制家具最好先放置一段时间,这有利于挥发性物质的挥发。与甲醛相比,油漆中的可挥发性物质散失相对较快,选购不锈钢的橱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只要事前做好防范,就算温暖潮湿的春季装修也很安全。

  选陶瓷墙注意含水量

  业内人士提醒,陶瓷墙地砖品种繁多,春季选购时要求注意其含水量。一般来说,表面平滑细腻,光泽晶莹,无光面手感柔和的就是含水量比较好的产品。同时,要特别注意陶质与瓷质的区别。吸水率小,结构细密,敲击声音清脆悦耳的就是瓷质砖;而吸水率高,结构孔多,敲击声音沉闷发浑的就是陶质砖。吸水率小的瓷质砖在春季昼夜温差变化的情况下不容易出现裂纹。

  在昼夜温差大的春季,防水显得尤其重要,所以这时候装修防水步骤可不能忽视。地面最好先做好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渗漏。接缝处要用涂料和水泥刷补到位,而且用料要均匀。与水管相近的地面和墙面记住要做约30公分高的防水涂料,以免积水渗透墙面。

    列出防水防潮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以上几个方面,春季施工还有许多应该注意的小细节。

  例如选料时买乳胶漆、黏合剂一定要选有弹性的,以免秋风起来了,地角线被风干断裂。

  铺木地板时先做防水防潮处理,用珍珠棉或滤清打底,然后要求地板安装时要留伸缩缝这样地板才不会起翘,也不会因潮而发黑发霉。

  春天潮热,刷上油漆后干得慢,油漆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后,会产生一层雾面,可以考虑用吹干剂,使油漆干得快。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如果你选择在春天装修新居,一定要先听装修方关于防水防潮方面的计划,并千万记住要与装修方签一年的保修合同,以方便你与装修方交涉因季节变化而暴露的装修问题。

往日点击Top10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齐家网编辑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