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春考预录取考生今确认   狠心弃婴母亲投案自首   男子网吧吐半升血身亡   沪汽油价格重回6元时代   2015高校自招方案公布   财大教师勇救落水儿童   威廉王子周日访华来上海   沪上事业单位招聘启动   上海今明大雨并伴随雷电   沪上学生今迎创意开学   沪90后务工者求职笃悠悠   "小和尚"还俗变惯偷   沪返程高峰持续至周末   浦东交警查获11起酒驾   申城家长给压岁钱"限高"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未婚女青的自白:“漂族”唯一出路是在大城市买房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28 08:28 [来源]:腾讯大申网·房产频道

正月初七(2月25日),心情还沉浸在回家过年的的气氛中却已身处魔都了,坐在办公室的那一刻才恍然明白过来新的一年已经踏上征程。老板的红包更像是在提醒我们拼搏的一年又要开始了,而朋友圈动态更是催促我们要加紧了,一不小心就要被别人抛在身后。  

“背井离乡”、“奋斗”、“拼搏”,似乎这些词成为了我们这群“漂族”的专有名词,在外地一年,些许心酸,些许泪水不能为外人道也。

  

未婚女青的自白:“漂族”唯一出路是在大城市买房

“漂族”唯一出路是在大城市买房

等到春节回家,似乎更加沉默,混的好不好早已不那么重要,只是你自己的事情。大家结婚的结婚,买房的买房,即使关系好的同学朋友也不再经常见面,大家都有了自己选择好的路,你似乎已不便去打扰。而我们总是悲悯,自己或者他人,总是怀着各有各自的心酸和无奈的心情。  

对于“漂族”而言,回到家乡的那一瞬间似乎归属感更差,回不去的我们的故乡,不属于我们的漂泊的城市。于是我们匆匆归来,却又迫不及待似的要离去。从此“漂”变成恶性循环,似乎要一“漂”到底。 

暂且不谈在大城市生活、工作的辛酸压力,先谈谈实际一点的结婚安家已是让我们夜不能寐,无法好好在家过年。  

今年春节,以前从来不提我结婚这事的爸爸妈妈第一次朝我发难,更是在团年饭上遭亲戚长辈集体轰炸,我只能心虚的承诺今年就结婚。可是今年,我真的没有把握能结婚。 

24岁,不大不小的年纪。对于我这种自认为对生活还有点追求的人而言,来魔都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似乎再多的艰难险阻也是可以承受的。然而来自家人的压力,使我第一次意识到生命里也有不堪承受的重负。 

和家乡人谈对象结婚,似乎要注定分隔两地,然后分道扬镳。和外地人谈恋爱似乎有更多的艰难险阻也更没有安全感。

新认识一个和我一样的魔都的打拼的老乡,28岁,没有女朋友,没有结婚,来魔都5年。“虽然一个人在外很孤独,可是回去难以找到满意的工作”他说。

不是漂泊惯了的人习惯了漂泊,也不是孤独惯了的人习惯了孤独。而是“漂族”只能继续选择漂泊。

有人说,可以挣够了钱回家乡买房再结婚。可是真的能如此吗?

认识的一位在深圳打拼的姐姐,刚毕业那年,如我一样只身去深圳打拼,经历历练和成长后在深圳找了位安徽的老公,一起在深圳打拼多年的他们如今已经有了积蓄有了车子也有了4岁大的可爱的儿子,可是“漂族”生活仍然不能结束。

春节回家找我给她介绍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楼盘,本以为是要回老家安家。实际上却是给老家的弟弟、爸爸妈妈在市区买房。

而谈到她自己,她却是说,回不来,回来哪有那么容易,青春在那,事业在那,孩子习惯那边的生活,如何能回得来。 

或许,是因为还年轻所以总是容易迷茫。一边不甘在老家过着一眼望到头的平凡生活,另一方面,在大城市高房价、高生活压力面前却又难以狠下心来背水一战。

如何不放弃梦想,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仔细想来除了咬牙坚持别无他法。或许熬过这些艰难的岁月生活会好一点,或许过了多年仍孤身一人,毫无收获。可那又如何,这都是自己的选择。

“漂族”们,如同离开时那样艰难,回去的路似乎也在走出来的那个瞬间消失在了身后。逃离北上广深后,又有了逃回北上广深,大城市的房价依旧居高不下。而我们能做的只有更拼命的奔跑,在这样的城市你已然没有退路。不是懦夫,也无法当逃兵。或许我们只能努力在大城市里落脚生根。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尹佩芝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