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春考预录取考生今确认   狠心弃婴母亲投案自首   男子网吧吐半升血身亡   沪汽油价格重回6元时代   2015高校自招方案公布   财大教师勇救落水儿童   威廉王子周日访华来上海   沪上事业单位招聘启动   上海今明大雨并伴随雷电   沪上学生今迎创意开学   沪90后务工者求职笃悠悠   "小和尚"还俗变惯偷   沪返程高峰持续至周末   浦东交警查获11起酒驾   申城家长给压岁钱"限高"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上海新房住宅平淡收局 二手住宅连涨两月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28 08:28 [来源]:新华网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上海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6218套,总计成交面积达75.65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28659元/平方米。在全市17个区县中,浦东以16.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全市首位,嘉定区则以11.1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次席,松江以10.2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第三;全市也仅有这3个区县的月成交突破10万平方米。

  

上海新房住宅平淡收局 二手住宅连涨两月

沪二手住宅连涨两月

  

与2014年12月相比,今年1月上海一手房市场成交环比跌幅超4成,44.75%是一个令人警惕的跌幅数字。分析师饶柳鹏指出,在“9.30”房贷新政、普通住宅标准调整、降息等政策利好的接连刺激下,2014年第四季度,尤其是12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回暖明显,连续三个月成交突破百万平方米;最终,2014年12月以137万平方米的高位成交翘尾市场,成交基数大是造成今年1月环比大降的一个原因。

  

同时,据数据监测,截至2月3日2015年1月上海商品住宅总计有13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公寓12个,别墅1个),新增供应面积为74.23万平方米。1月只有13个项目开盘或加推,环比2014年12月实开38盘,实际月推盘数下降约65.79%;合计推出1017套房源,环比下跌78.16%。1月实际开盘数为25个月以来的新低,开发商推盘不甚积极。另外,74.23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面积,环比也遭腰斩,这些都直接影响了1月的成交规模,也最终令上海1月一手住宅市场成交表现不佳,平淡收局。

  

与一手住宅平淡甚至略显惨淡的局面相比,二手房市场则迎来了春天。

  

由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显示,北上广三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已经连续两月上涨,深圳更是开始触底反弹,结束了连续6个月的下跌行情。

  

2015年1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084.0点,较上月下降1.7点,环比下跌0.16%,同比上涨1.49%。与全国市场相反,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均出现了环比上涨,这也是自2014年6月下跌以来的首次全部上涨。

  

数据显示,从2014年12月开始,北京、上海、广州三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连续2月上涨。其中,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169.0点,较12月上升1.9点,环比上涨0.16%,同比上涨2.17%。

  

网上分析师表示,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价格指数增幅持续上涨,同样是受到放松限贷、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等政策利好影响,促使市场信心回暖,购房者、房东看涨楼市。对购房者来说持续的利好政策刺激以及事实上的房价企稳促使其入市意愿增强,与此同时,房东在当前价格逐渐企稳反弹的情况下,进入观望期,报价有所提高。

  

其次,相较于其他金融投资的风险,房产保值的优点显而易见,不少投资者对市场还是看好。

  

虽然买房投资成本高,不像一般商品买卖可以在短时间内马上完成轻易脱手,交易通常要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资金的流动性和灵活性都较低。但是一些学区房,短短两三年涨幅可达25%,加上每月的租金,算下来年收益率达到了14%。1月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的上升,价格的企稳,让更多的购房者积极入市。

  

  根据房价点评网1月购房信心指数显示,目前上海购房信心指数均逐渐上升。数据显示,上海1月购房信心指数78.01,较上月微涨0.26个点。时值新年,供求回落,2014年被压抑的市场需求有望在年后释放,目前评定仍维持在“谨慎推荐”,建议购房者谨慎选择优质项目。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尹佩芝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