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过年天晴初二转雨   沪试点驾照自考不成熟   进口汽车在自贸区开卖   一男子携爆竹进站被拘   沪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延安隧道节后开始大修   3号线最北四站明停运   沪今年相亲计划已出炉   男子为买年货偷盗建材   滴滴、快的“闪婚”   高速公路轿车失控起火   上海年夜饭预订火爆   沪公积金拟提高贷款额度   上海70辆新途安投入运营   春节长假医院门诊停止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一号文件中土改是焦点 宅基地强调自愿流转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16 16:22 [来源]:百度乐居

   土改概念股:

  如果2015年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开始启动,那么A股市场一些相关的电子信息企业,今年的业绩可能就会出现明显增长。土地流转开始后,规模化和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就有了基础,这给上游的农资和农机行业带来新增需求

   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到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改革,新一轮农村改革正全面提速。

   “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建立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合理提高个人收益。目前,全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面积约为4200万亩,宅基地总面积约为1.7亿亩。土地制度改革的重点是分类实施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专家认为,为落实有关文件,要探索健全程序规范、补偿合理、保障多元的土地征收制度,建立同权同价、流转顺畅、收益共享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健全依法公平取得、节约集约使用、自愿有偿退出的宅基地制度。

   随着农村经济发展,不少地方村集体收入增长较快,村民对集体收益如何分配日益重视。

   “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改革试点将兼顾东中西不同区域,选择若干有条件的县(市)为单位开展,试点工作2017年底完成。”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要按照现代产权制度的要求,从实际出发,进行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合作制改革。对于非经营性资产,重点是探索集体统一运营管理的有效机制,更好地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及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性服务。

   “农村巨大的土地存量,是可以释放改革红利的宝藏。”一位宏观策略分析师告诉记者,2015年开始的农村土地改革,将会极大地改变中国经济的大图景,这也是投资者们将要持续关注和跟踪的主题。

   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而言,相关的投资主线清晰可见。

  首先,土地确权是当务之急,一号文件提出“抓紧抓实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上述分析师认为,“如果2015年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开始启动,那么A股市场一些相关的电子信息企业,今年的业绩可能就会出现明显增长。而且,建立在确权系统之上的农村信息化平台也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时期。确权完成之后,土地流转将会开始,那么规模化和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就有了基础,这给上游的农资和农机行业带来新增需求。当然,很多传统的农资农机行业已经处于产能过剩阶段,所以相对于总量的增长,更重要的是结构性需求的爆发。A股市场一些具有高新技术优势、或者能够提供高附加值服务的农资农机公司,有望在行业变革中胜出。”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