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特种机动队持枪上路巡逻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上调   轨交三大车站将视情限流   乘地铁遇乞讨可微信举报   上旅游黑榜将不能出境游   跑路美女老板一审判死缓   机场停车费周五起上涨   未成年"萌娃"成惯犯   骗子当卧底盗刷信用卡   90后男大学生当阿姨   "牛腱子"煮出猪肉味   周五起外环隧道将施工   沪92号汽油:5.97元/升   新能源车上沪牌困难多   网购蛋糕近三成不合格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京地产人年末涌现离职潮新商机成为主要原因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12 17:19 [来源]:北青网

  “毛大庆即将从万科跳槽到鸿坤集团”、“某排名中国前十房企营销主帅年后离职”……岁尾年初,职业经理人离职、跳槽成为动荡不安的房地产界最真实表象。

  是什么原因致使这些掌握着市场一手动态,熟悉行业规律,精通销售技巧的人纷纷出走或者转行?分析指出,在经济整体下行大背景下房地产业陷入低潮导致业绩急速下滑,站在市场第一线的他们自然成为“替罪羊”,但真实的原因,除了某些“著名”的经理人是被挖走高升,很多职业经理人对地产行业无论黄金时代也好,白银时代也罢,都已经失去了信心,转型、跨界成为他们寻找下一个出口的必经之路。

  有人悲观,自然有人选择坚守。还有相当一部分职业经理人认为地产仍是中国不可替代的经济增长点,而人才仍将是这个行业最核心的生产力,目前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他们奉劝悲观的同行——且慢离职……

  岁尾年初 地产人思动 猎头出动

  岁末年初,是猎头公司最忙碌的时候。

  “年底年初是各大企业盘点得失、新老交替的节点,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个企业按照业绩进行赏罚的时间点。有人高兴有人失落,人们拿到年终奖后,第二年该何去何从?他们迷茫的时候就是我们出场的时间。”北京某知名猎头公司的专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铁打的楼盘流水的兵,很多房企和猎头有着长年合作,换人是常态,往往销售部门的负责人一两年就得换一拨,而不像别的行业稳定性较强。”

  猎头公司只负责“倒卖”人才,也许对房企销售人才稳定性差的原因有所不知。拿业绩决定去留,是房企对于职业经理人残酷的一面。业绩好的时候,捧做上宾;业绩不好时,也不会直接赶人,或将之调至闲职,往往习惯于“大风大浪”而且心高的职业经理人会选择主动离职。

  在猎头眼里,要人的开发商最看重的是人选的经历、稳定性、项目经验等条件。比如,很多开发商点名不要某首富公司的职业经理人。原因在于这个企业的人才,他们所经历的是项目节奏非常快,以销售为主体,执行力强,但综合能力稍差,留下的隐患也比较多,这种企业风格带到别的公司不是好事。

  而万科、中海,龙湖这样的企业人才备受其他公司的青睐,也是猎头们手里掌握资料最多,推荐起来最“顺手”的。他们都了解,在地产界,中海是地产界的黄埔军校,龙湖产品和执行力非常强,万科的管理最科学。

  2014年,在北京招募了众多营销人才的河北隆基泰和集团前人力资源负责人黄升对记者说,据专门机构的调查研究,房地产公司对于人才的需求取决于上一个阶段的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说,由于2008年是个重要的节点,2008年之后的房地产市场呈现一个比较快速的扩张阶段,从2008到2014年大约六年时间,对于完整项目经验来说,人才大约都经历两个较完整项目,结合市场速度发展较快的原因,较好的人才都经历了初级到中级岗位或者中级到高级岗位的发展,而由于市场发展快,在这阶段跳槽不符合上述规则的人才,在下个时间段基本没有太好的职业发展区间了。

  职业经理人离职大揭秘

  离职潮在2008年前后发生过一次,未被透支的奥运概念使认为“奥运会会让房价暴涨”的职业经理人尝到了苦头,结果使一批楼盘盲目涨价导致销售不力,最终,作为涨价倡导者的他们成为了牺牲者,离职理所当然。那么,这一波离职潮是如何形成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