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版"卸膊操"亮相年会   四成白领不满年终奖   东航加开7000个航班   上海35名铁警上车反扒   铁路增开5趟图外临客   黄浦老房子起火1人遇难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瑞安房地产铺路中国新天地年内上市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04 11: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近日在香港对外表示,公司将一改以往重资产、低回报的状态,通过出售非核心资产等方式提升表现。

  此外,罗康瑞重申中国新天地2015年的上市目标。新的重组计划目标是让中国新天地以更好的“价格”出现在资本市场上。据他介绍,瑞安房地产甚至计划出售52%的低效资产。

  2014年,瑞安房地产的业绩仍然不理想。罗康瑞透露,公司估计要到明后两年才能实现业绩改善。要加快处置商业资产,剥离回报欠佳的部分商业项目。先进行一部分调整,然后才分拆中国新天地,争取实现2015年上市的目标。

  罗康瑞坦言,目前瑞安资产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下同),但其中64%的资产没有带来收入,整体只有2%~3%的回报。瑞安52%的资产均可供出售,或置换高回报项目。除了旗舰项目上海新天地,其他项目都可以考虑出售。

  瑞安方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公司不再区分核心或非核心的商业资产,以合理的估值、合适价格,加快出售商业资产,以释放利润。”

  过去一年,瑞安已先后售出西湖天地、上海虹桥天地酒店及新天地朗廷酒店权益等非核心资产。截至2014年6月底,瑞安的净资产负债率为64%,罗康瑞表示,未来将把负债率控制在50%以下。

  瑞安长期受困于资产周转缓慢,行业平均周转率为27%,而瑞安只有9%。现在瑞安已经不再参与拆迁工程,并对买地、开工、开盘设定时间表。据香港媒体报道,罗康瑞现在每个月都会亲自前往工地,以减少决策时间,提高周转率。

  瑞安此次大踏步改变公司策略,与旗下子公司中国新天地的分拆上市计划密切相关。罗康瑞表示,如果在目前各方面表现不理想的情况下分拆,新天地上市表现将不够理想。因此,瑞安宁愿先将回报低的重资产售出,让新天地以更理想的状态登陆资本市场。

  “公司相信2015年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加快推进中国新天地的上市计划,最终的安排需要按市场情况而定,包括市盈率水平。”瑞安方面表示。

  克而瑞上海研究总监薛建雄对记者表示,中国新天地以目前情况上市的话,估计市盈率在5到6倍,不够理想。

  协纵国际联合创始人黄立冲分析认为,中国新天地接下来将更清晰地集中于商业地产项目,剥离一部分表现不够理想的资产,未来市盈率可参照恒隆和万达商业地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卢曦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