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沪95%女性"不生二胎"   沪出租车调价增收部分   桂花树隆冬时节竟结果   计生特困家庭将获慰问   "金星脱口秀"收视高开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新闻动态> 大佬说楼
【浏览字号:
观点意见:一二线开发商认为房价将出现回升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03 15:39 [来源]:百度乐居

   1月地产销量下滑基本符合预期,同时普遍认为2月份销售也将会略显平淡,地产销量的回升可能需要等到春节之后才会出现。与之前明显变化的是新开工意愿略有回升,同时一二线城市开发商对于房价的回暖较为乐观。此外,由于春节临近,开发商推盘意愿明显下降。

   1月商品房成交量出现季节性回落,预计2月份销量将维持弱势。开发商一致表示,一月份房地产销量出现明显回落,一方面天气寒冷影响人们的看房意愿导致访客量下降,另一方面春节临近以及地产政策的不明朗也会延迟消费者的购房计划,比如不动产登记政策如何实施以及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是否会有变化。

   一二线城市开发商普遍认为后期房价将出现回升,主要受益于成交量的回暖以及库存压力的减缓。从开发商的反馈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实际上自身出现了分化,2014年城市中心区域的房价实际上并未下降,而相对偏远的周边地区下降较多,而且大多是新房,所以我们看到的统计数据就显示房价明显回落。

   总体而言,预计今年一季度房价将呈筑底持平甚至略有上升的状态,成交量的逐步回暖让开发商对上半年房价的预期普遍较乐观。

   开发商推盘意愿处于低位,而新开工意愿总体上稳中有升。1、2月份开发商将以消化库存为主,直到2月底之前开发商的推盘意愿都会比较弱,主要还是受到春节因素的影响。另外由于新房库存数量仍然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开发商不会轻易启动新的项目工程,但是从新开工意愿来看,总体上稳中有升。

   从开发商的反馈来看,各城市自身的成交结构也存在一定的差异。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相对活跃;二三线城市在持续地吸引新增人口定居,同时交通方面尚属便利,所以二三线城市的年轻人较倾向于购买新房或次新房,因而一手房市场体量较大。

   二手房方面,成交也出现季节性下滑,与新房一样需要等到春节之后才有可能出现改善。总的来看,短期内一二线城市房价在一季度仍然将维持下降趋势,但会逐步收窄,同时一些中心地带二手房价格仍在上涨。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临近春节房贷略有收紧,但地产中介认为春节后会有改善。

   1月二手房成交量季节性下滑,该弱势将延续至春节之后。1月二手房市场表现普遍符合地产中介之前的预期,部分城市销量在12月爆发的增长之后出现了一到两成的下滑,实际上有些城市在12月中旬已出现到访量和认购量的下降。需要注意的是,深圳1月二手房的销量稳中有升,与其它一线城市有明显区别。

   二手房价格预计一季度将延续之前的下跌趋势,但是核心地段房价仍在上行。地产中介认为房价在最近两个月将延续下跌趋势。对于一些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为主的二手房,价格较为稳定。此外,部分城市也出现了由于淡季需求量有所萎缩,部分房东希望尽早达成协议而选择让利出手,所以导致价格出现下降。

   总体而言现在房地产市场销量较为平稳,地产中介对于上半年总体仍然偏乐观。

   地产中介对上半年的销售预期比较乐观:一方面一、二线城市的库存压力有所减轻,同时今年供应可能有所减少,另一方面春节前到3月中下旬仍可能会有相关政策利好,这些都有利于推高市场情绪。

   银行房贷略有收紧,预计春节之后会有改善。春节之前银行的资金略偏紧张。部分城市,如杭州,地产开发商申请开发贷的难度有所增大且发放速度减慢。此外深圳的银行上调了首套房利率,而且房贷的额度总量偏低。因此短期内银行房贷收紧会略有影响,但是地产中介普遍认为春节之后会有改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