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沪95%女性"不生二胎"   沪出租车调价增收部分   桂花树隆冬时节竟结果   计生特困家庭将获慰问   "金星脱口秀"收视高开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新闻动态> 大佬说楼
【浏览字号:
地产大佬看楼市:2015年房价是涨是跌??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2-03 15:39 [来源]:产业经济

    乐观派

  1、王石(微博),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会有很好的前景。不过“买了就能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了。2015年,万科真正稳定持续、有效率、有质量的增长才开始。也就是说,实现我的抱负和理想,2015年才刚开始。

  现在一线城市房价已经控制住了,其他城市稳中有降,如果这个趋势能保持住,那么整个房地产就会进入一个良性健康的轨道。

  此外,对房地产行业来讲,最大的调控就是反腐。你会发现,反腐以后,高档房子的需求立刻就减少了,如果能坚持下去那就太好了。

  2、任志强(微博),原华远地产董事长

  新常态下,房地产的增长速度将明显放缓,但房地产仍然是重要的支柱产业。2015年9月供求关系会逆转,房价才会触底反弹并继续上涨。2015年很典型的刚需的需求比去年大,在目前来说,不要认为1、2月份的降低以后会反弹,微观上说此时房产市场低。每个机构对政策的预测,楼市反弹的预测,都显示2015年明显好于去年。

  通过5个条件可以判断房地产市场下一个高峰何时到来,这5个条件是:库存消化的速度、限制消费条件的改变、个人消费信贷的支持、货币政策的变动、长效机制的建立。预计到2015年中后期,这些条件将逐步具备。

  宏观经济并不乐观,商品房库存也是天量,所以需要一个较长的去存货周期,这轮调整的时间比预想的长。人均住房面积是个伪命题,因为人们会不断的改善居住条件,所以未来的需求还是很大,无需过度忧虑。人口上涨的空间以及城镇化的推进,将拉动房地产市场回暖。预计2015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将会在10%左右。

  悲观看跌派

  1、潘石屹(微博),SOHO中国董事长

  中国的房地产不可能再像5年、10年前那样发展了。如今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0平方米以上,可是现在中国每年竣工的房子是十几亿平方米。现在,地产商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把已经建好的房子充分利用起来。

  SOHO中国从2015年开始,就不再是一家传统的房地产公司,而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不能简简单单把互联网理解为技术或工具,我理解的互联网是带来一个新的秩序,对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有冲击。所以,转型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考虑的。不是为了转型而转型,不是拿一笔钱去重复别人的行业。地产商的网络化转型,还是要做房地产,但是要从思想、精神上着眼,而不是肤浅的投资。最终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互联网转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2014年全国楼市降温之际,潘石屹直言,“我对住宅市场不看好。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撞到之后,不但是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更大的,是金融行业的风险”。“撞冰山论”引发行业热议。与此同时,作为地产界大佬的潘石屹2014年以来与互联网圈的亲密接触格外多。他不是闹着玩,而是动真格的了,马上发布SOHO中国的首个地产O2O项目。

  2、余英,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

  2015年全国房价总的趋势看涨,一线和少部分二线城市楼市整体好于去年但三、四线城市形势严峻,一些“地王”项目难以实现利润,部分商业地产亏本大甩卖,多地会出现土地流拍。

  全年的主题是去库存,调控后遗症显露之年,楼市诡异之年。二手房成交继续萎缩,限购政策将在今年退出。

  曾经高精准预测2013年房价暴涨的余英经常在公开场合发出惊人之语,但一向乐观的他今年也变得谨慎了。与此同时,保利地产继续调高了2015年的销售目标。

  3、赵国雄,香港“百变楼神”,长江实业执行董事

  李嘉诚先生对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他和长和系高管都认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国内许多产业却正在转型,对于高科技、高增值产业正投入更多重视,这个方向走对了。

  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速还将慢慢下降,但产业结构却更为成熟,不再止步于做“世界工厂”,而是发现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有两方面:一是高科技、高增值产业;二是内部经济需求。

  过去几年房地产供应量过大,导致存货可能需要几年才能销售尽。同时,过高的财务成本也阻碍了内地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不仅是二三线城市,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产市场同样不乐观,未来两年,内地房地产市场将面临调整,房价极可能下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