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春节在上海去哪儿白相   老中医透露长寿忠告   沪名嘴曝紧急自救经过   网曝浦东中考一模泄题   沪金牌月嫂月收入上万   10种失恋率最高的职业   追踪热播剧游同里古镇   59岁刘晓庆逆天情史   女星卸妆死素颜照集锦   一生中难见的震撼照片   底层人群的凄凉生活   曝舞蹈家金星传奇婚史   古代100件贵气奢侈品   地铁"丧心病狂"换乘站   吉雪萍生命中三个男人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新闻动态> 政策动态
【浏览字号:
沪房管局:仍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1-26 16:21 [来源]:上海商报

上海两会回应社会热点话题

  在今年上海“两会”上,有政协委员建议,对符合一定条件的非上海籍单身人士,适当放宽住房限购政策。对此,上海市房管部门回应称,上海仍将继续执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

  政协委员屠海鸣在提案中指出,非上海籍但一直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单身人士,以及需要到上海与子女团聚的非上海籍老人这些群体,住房限购政策导致他们中的很多人或者其子女不得不离开上海。

  他认为,对以上这两类群体“一刀切”的禁止购房政策,不仅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上海的人才引进,以及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屠海鸣建议,应该从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角度出发,针对确实有自住刚性需求的特定群体,适当放宽非上海籍居民的住房限购政策。

  他建议,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非沪籍居民拥有一套住房,特别是一直在上海工作、生活的人才类单身人士,以及子女为沪籍并确需与子女一起在上海生活的老人。对于这类居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严格的准入标准,不能让投机投资性购房趁机而入。并进一步完善公租房的规划选址、房源数量,让暂时不能买房的青年职工可以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居所。

  对于屠海鸣的这一建议,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在两会现场表示,目前,上海的住房限购政策没有变化,仍将继续执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根据规定,非上海户籍的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但非上海户籍的单身人士被列入住房限购范围,“非上海籍人士如果组成了家庭,是可以买一套房子的。”

  市交港局:专车可以实现合法运营

  在日前政协分组讨论会前,市政协委员、市交港局局长孙建平就近期受到公众关注的“专车”问题回应说,在现行的法律体系和制度下,专车服务完全可以实现合法运营。

  孙建平表示,上海“对于滴滴、快的这类软件通过互联网调度配置资源的模式十分认可,也是提倡的,但其所经营的业务必须符合交通部对于约租车的相关规定。”孙建平认为,任何一种运营方式,必须在法律框架里进行,不能因为某一方面的优势就将原有的法律打破。

  “很明确的两点,司机要有从业资格证,车辆必须取得营运证,向道路运政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经审核、批准后,方可从事营业性客、货运输”。“私家车肯定不在其中。滴滴、快的可以选择与现有租赁公司合作,也可以自己开办相关公司,向市交通委备案。”他说,“一旦遇到问题,出现投诉,我们要能够监管到司机,找到车辆,查到轨迹,但目前这些软件后台都是不对监管部门开放的。”孙建平透露,截至目前,市交港局没有收到任何企业的申请、备案。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商报综合报道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