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将出现五大拥堵区   出租受伤获双份赔偿   沪多所名校叫停冬令营   司机涉嫌酒驾四车连撞   沪生财有道的明星主播   周立波豪宅惊呆众网友   扒吉雪萍豪门上位史   慈禧遗体三次入殓之谜   实拍空姐体检全过程   揭变性手术神秘面纱   娱乐圈里不能碰的禁忌   高帅富男星遭弃内幕   网购不为人知的6大潜规则   欧阳夏丹春晚直播当天丢礼服   世上最穷但幸福值高的国家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新闻动态> 楼市走向
【浏览字号:
产能过剩 房企将淡出大开发模式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1-20 16: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房地产行业现阶段有近6亿平方米的待售库存,已面临产能过剩。巨大的社会总库存量给房企带来的压力比想象中更为猛烈。”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在19日举行的“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创新论坛”上对众房企做出上述预警。

  对此,万科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毛大庆也认为,消化巨大的社会总库存,是中国房地产发展面临的最大障碍。在库存、资金等压力下,2015年房企将淡出大开发模式,降价回笼资金、消库存将更加突出。

  毛大庆表示,一方面,中国人的房子的户均套数已经1.03套,这意味着从总体来看,房屋总数已经足够。另一方面,从国土部数据来看,现阶段地方已批但还未卖给开发商的土地指标,与开发商仍未开工的土地合计,已足够数年正常库存。

  除面临巨大的社会总库存外,毛大庆指出,中国房地产还面临着人口红利拐点,城镇化降速等问题。

  毛大庆表示,人口红利,作为支撑房地产的刚需,第一次购买的购买力,中国20岁至29岁婚龄人口数量快速下降,15岁至64岁的劳动生产力人口数量也在下滑,这就意味着已出现人口红利拐点。

  “此前支撑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的是1964年到1970年第一次生育高峰和1985年到1990年第二次生育高峰的人口,但现阶段我们面临的是,1964年到1970年生人改善性需求的提前释放,第二次生育高峰的人的需求提前入市,购买力进一步削弱。”毛大庆说,下一个可能的高峰只能等到1985年至1991年的人群达到财富高峰时再释放,但这样的需求远远小于第一轮生育高峰对楼市的拉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