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将出现五大拥堵区   出租受伤获双份赔偿   沪多所名校叫停冬令营   司机涉嫌酒驾四车连撞   沪生财有道的明星主播   周立波豪宅惊呆众网友   扒吉雪萍豪门上位史   慈禧遗体三次入殓之谜   实拍空姐体检全过程   揭变性手术神秘面纱   娱乐圈里不能碰的禁忌   高帅富男星遭弃内幕   网购不为人知的6大潜规则   欧阳夏丹春晚直播当天丢礼服   世上最穷但幸福值高的国家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行业八卦> 近期热门话题
【浏览字号:
人大代表关注苏州“水环境”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1-20 10: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1月19日讯水是苏州的灵魂,也是苏州的命脉。河道是否整洁、太湖水是否清澈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对水环境的治理也是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重点。2014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覆盖全市城乡的《苏州市排水管理条例》,为苏州水环境筑起又一道保护墙。市人大代表也高度关注苏州水环境问题,不少代表准备了相关内容的建议、议案,准备带到今天下午开幕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

  2004年1月1日起施行的《苏州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为苏州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和水环境改善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但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加速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推进,苏州的排水建设和管理水平亟待提升,特别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急需纳入法制规范。在此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重新制定了《苏州市排水管理条例》,使法规的适用范围由城市拓展到全市城乡,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城乡排水管理的全覆盖,为加强我市城乡排水管理、有效改善苏州水环境提供了法律依据,充分体现了城乡统筹原则。

  “城区水环境治理好了,才能彰显苏州古城的韵味和风貌”,来自姑苏区的市人大代表谢怀清将针对城区水环境的治理提交议案,他已经邀请了其他代表签字附议,只等今天到会报到后就可以提交了。来自吴中区的市人大代表周建萍则把目光投向了太湖,太湖水质的优劣与周边河道的排放密切相关,她将针对农村河道长效管理的技术水平等方面提出建议。

  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更加注重精细化,着力营造全面深化改革的法制环境,“公正、公平、公开”原则贯穿了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建立民主立法联系点、召开专家座谈会、在媒体上公开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立法建议。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广泛参与立法、直接听取管理相对人意见、隔次审议法规草案、在二审通过前开展立法论证和社会风险评估等办法,切实提高法规质量。积极开展立法“回头看”,全面检查我市现行有效的54部地方性法规的授权性规定落实情况,推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执行好法规。坚持“立、改、废”并举,对我市地方性法规进行了全面梳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尹佩芝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