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扒吉雪萍豪门上位史   慈禧遗体三次入殓之谜   实拍空姐体检全过程   揭变性手术神秘面纱   娱乐圈里不能碰的禁忌   高帅富男星遭弃内幕   网购不为人知的6大潜规则   欧阳夏丹春晚直播当天丢礼服   世上最穷但幸福值高的国家   当红女主播素颜真容   世界上不可思议的法律   柏万青秀舞技曝38年情史   本市调高3类人养老金   姚贝娜去世昔日美丽瞬间   "金仕堡"和消保委躲猫猫   
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2014房产> 新闻动态> 政策动态
【浏览字号:
国土部推进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
http://house.online.sh.cn 2015-01-19 16:30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莎琳)上周,一年一度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北京(楼盘)召开。国土部部长姜大明介绍,2014年,国土部核减不合理用地6.46万亩,启动了580个城市节约集约用地评价,开展了节约集约专项督查,清理出批而未供土地1300万亩和闲置土地100万亩,且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新型城镇化土地供需矛盾背景下,国土部将在2015年全面实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姜大明表示,一方面将通过修订划拨用地目录,扩大国有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范围,清理地方用地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也将修订出台新的城镇土地等别,试点探索工业用地和住宅用地合理比价机制,提高工业用地价格。58同城负责人认为,过去工业用地价格低廉只是对实力型大公司而言,他们是政府以低价土地甚至零地价土地去笼络的对象,工业地价的提高是工业用地回归市场化的一个过程,有利于中小企业更多地拿地。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亦是2015年国土部工作的一大要点。根据国土部的统计,24个省(区、市)完成了省级职责整合任务。虽然省级职责整合进展较快,但不动产登记机构整合的关键环市县级不动产登记机构整合进展却偏慢。在部署2015年不动产登记工作时,姜大明特别要求,抓紧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尽快颁布使用统一的簿册证书;要以市县两级为重点,推动地方政府加快职责整合,争取年内基本完成;要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建设;要选择10~15个地区率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

  广州(楼盘)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日前向媒体透露,《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征询意见稿此前曾向各省市地区下放,征询实操意见,接下来将对正式发布的条例研究后,制定广州的落地操作细则。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罗莎琳 [选稿]: 赵秀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